平罗县税务局强化三项措施持续提升服务效率
发布时间 : 2020-06-18 15:53
浏览统计:
来源:平罗县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今年以来,平罗县税务局紧紧围绕优化税收营商环境要求,以不断提升纳税人满意度为目标,充分发挥办税服务厅窗口“排头兵”作用,持续提升纳税服务效率。

服务功能“再整合”。平罗县税务局以服务对象办税缴费便利化为目标,结合防控新冠肺炎疫情要求,对办税服务厅功能区进行了重新规划调整,扩大了自助办税区空间,增加了外网电脑,整合了现有自助设备,调整调配了原有服务设备设施供纳税人使用,同时,对办税服务环境进行了全面优化,按照规范化、标准化、便利化要求,对纳税服务标识标志、温馨提示、宣传资料、服务用品摆放等进行了自查自纠和细化要求,使办税服务环境更加符合纳税人需求,更加有效地为纳税人提供方便快捷的服务。

办税流程“再优化”。平罗县税务局以最大限度压缩服务对象办税缴费时间为目标,在咨询辅导区设立预审岗,安排“通识型”业务骨干对服务对象依法依规提供的办税缴费资料进行前置审核、校验、更正后,到服务窗口直接办理业务,极大地缩短了纳税人在服务窗口的咨询、办理时间,使办税流程更顺畅、更有序。向进入办税服务厅的每一位服务对象发放“便民办税服务卡”,将涉税咨询服务热线电话、纳税服务投诉受理电话、监督举报电话、全局所有公开电话一并告知服务对象,使服务对象咨询业务、寻求帮助更方便,依法维权、加强监督更有保障。

服务质量“再提升”。平罗县税务局以内强素质、外树形象为目标,结合巩固提升服务窗口创先争优荣誉成果,坚持把规范着装、服务礼仪、文明用语、监督管理等工作日常化、常态化,确保文明服务、优质服务要求落实落地落细。围绕“全员大学习、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武”安排部署,按照纳税服务规范要求,认真梳理办税服务厅受理各类业务办理情况,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以每日晨会必须学、新政策必须学、调整岗位必须学为主要内容的“三必学”活动,以老带新、互帮互学、学用结合,打牢提升纳税服务的坚实基础。根据各项业务办理平均时间,对窗口服务人员进行有针对性的考试,对业务不熟练导致办理时间较长、差错率较高的人员随时提醒提示,按照制度纳入考核,形成不断提高服务质效的保障机制。         

 

(供稿:孔佳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