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理想信念 严守党纪党规

石嘴山市税务局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开展“砥砺初心使命 永葆政治本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 2020-06-18 15:53
浏览统计:
来源:石嘴山市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为切实增强离退休干部党员的政治意识,强化党的政治纪律,进一步使老党员坚定理想信念,永葆政治本色,6月16日,石嘴山市税务局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开展了“砥砺初心使命、永葆政治本色”庆祝建党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市税务局离退休干部第一党支部、第二党支部、市局老干部科党支部30余名党员积极参加了此次活动。 

图片3.jpg

活动在重温入党誓词中拉开序幕,全体党员面对党旗,在领誓人的带领下,高举右拳,重温入党时的庄严承诺,激励全体党员不忘入党初心,牢记党员使命。

市局离退休干部第二支部书记王新年组织学习了《石嘴山市离工委基层党建“百日攻坚”专项行动方案》;市局老干部科党支部书记赵兴强同志组织学习市委老干部局《关于在全市离退休干部中开展“三关爱”志愿服务活动的通知》,以及《马克思主义宗教观》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重要论述等内容。进一步加强离退休党员理想信念教育和对党忠诚教育,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明确要求全体党员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不动摇,在实践中坚定理想,坚决执行党的决定,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

在活动交流中,老党员们一致认为,作为一名受党教育多年的老党员,要必须把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作为毕生追求,践行入党誓词;要加强学习,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充实晚年生活,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保持思想常新,坚决做到不搞封建迷信,不信仰宗教,不参与邪教,管好自己、管好家人,带头移风易俗发扬新风尚,以实际行动让广大群众感受到理想信念的强大力量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要警惕网络负能量,面对网上泥沙俱下、鱼龙混杂的信息,要提高辨别意识,为了网络和社会的健康发展,每一个老党员都应该成为正能量的一分子,加强正面舆论宣传引导,积极释放正能量,坚决遏制负能量。

主题党日活动中,按照“固定动作+自选动作”内容制式要求,党员相互佩戴党员徽章、现场交纳党费、同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曲,全体离退休党员签订了《不信仰宗教承诺书》,支部书记对活动进行了点评。市局机关党委副书记刘晋武同志对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的工作进一步做了要求,将党性教育融入主题党日全过程。

通过开展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切实提高了广大离退休干部党员的政治站位,强化党员思想认识,坚定党员理想信念,筑牢党员信仰之基,活动得到老党员一致好评。

 

(供稿:赵兴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