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德县税务局:“三个确保” 加强社会保险费征收管理
发布时间 : 2020-06-19 17:04
浏览统计:
来源:隆德县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为认真履行社会保险费征收职责,切实提升社会保险费征收管理水平,隆德县税务局采取多项措施,不断强化社保费征收管理工作。

监控欠费“严”。在严格落实减免政策后产生的欠费信息进行监控,对未准期入库的欠费信息向税源管理部门下发催缴清册,执行催报催缴制度,确保纳税人费款足额入库,保障了广大参保人的切身利益。

解决问题“快”。相关人员专门制作了社会保险费申报流程及常见问题处理办法指南,通过建立的社会保险费微信群进行了发放,方便缴费人学习。对缴费人在微信群反映的申报过程中出现的社会保险费信息传递异常、电子税务局缴费等问题,工作人员能够第一时间进行回复解决,确保缴费人及时快速的完成社会保险的申报工作,2020年1-5月核定申报率为97.69%。

收入分析“准”。积极与社保、医保部门的协调联系,及时了解和掌握社会费收入变动的原因,对社保费降率进行有效的政策效应分析,系统全面地掌握费源变化状况,提高收入比对分析工作的水平,不断强化社保费征收管理工作。(杜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