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山开发区税务局:“三措”“三提”优化纳税服务
发布时间 : 2020-06-19 16:17
浏览统计:
来源:吴忠市太阳山开发区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疫情以来,太阳山开发区税务局以让纳税人满意作为工作的基准,坚持通过提质效、提速度、提服务,优化纳税服务,提升营商环境。

安排错峰申报提质效。为认真落实办税服务厅错峰申报,根据纳税人申报数量和业务复杂情况,据实分类分段组织好错峰申报,通过税企微信群、QQ群、面对面讲解、电话通知,建议零申报纳税人尽可能在申报期5日前申报完毕;对实行简易方法计税而且业务量较小的企业,尽可能在申报期7日前申报完毕;对实行一般计税方法的企业,尽可能在申报期10日以前申报完毕。为便于纳税人少跑马路,提高网络申报率,建议纳税人主要通过电子税务局纳税申报,并及时反馈解答纳税人申报中的问题。同时积极协调发挥好办税服务厅各窗口和自助办税终端的作用,做好错峰申报,保障办税平稳有序。

优化税务注销提速度。根据税总发〔2019〕64号文件,进一步减少资料报送,设立税务注销专窗,实行“一窗受理、内部流转、限时办结、窗口出件”的“套餐式”服务模式。将所有注销资料保管完整,能够及时录入电子档案系统,并及时交付相关科室进行保存。通过优化税务注销,压缩税务注销时长,持续提升注销速度,切实为纳税人解决“注销难”问题。截至2020年6月18日,即办注销36户,2020年即办注销率达到100%。

“非接触式”办税提服务。疫情防控期间,根据疫情防控期间“非接触式”办税相关工作指引,将全程网上办清单、电子税务局“非接触式”办税问题解答、以及最新的优惠政策及政策解读等通过税企互动微信群、QQ、钉钉群等通知纳税人,对符合政策优惠的纳税人不仅在税企互动群一一通知,同时为防止纳税人对政策理解不到位或者漏看消息无法享受政策,税务干部还通过电话主动联系台账上的纳税人,细心为纳税人讲解优惠政策,并提醒纳税人升级税控设备、按政策要求开具发票等事项,保证纳税人对政策正确理解并应享尽享。(杨玉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