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武口区税务局:问需问计大走访 税企同心促发展
发布时间 : 2020-06-19 10:42
浏览统计:
来源:石嘴山市大武口区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自2020年1月1日起,提供公共交通服务的收入可享受减免增值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附加、水利建设基金的政策。如果已经申报税款,可以进行退税,对这个政策还有什么疑问,请及时联系我们。”大武口区税务局的税务干部陈堃在走访时与石嘴山市善道交通建设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的财务人员赵玲玲仔细核实税收优惠政策的享受情况。

连日来,大武口区税务局为全面了解各行各业复工复产情况,解决纳税人在实际经营中的困难,带着“税务关怀”开展“防疫情 助复产 优环境”大走访活动,各税务分局与局内各部门组成三十多个走访小组,由局党委带队,对全区规模以上企业、受疫情影响较大的行业实施上门走访服务,倾听企业心声、纾解企业困难、助力企业发展。

宁夏苏宁新能源设备有限公司是大武口区煤炭机械设备制造的代表企业,其产品供销全国多个地区。受此次疫情影响,销售量受到一定冲击。大武口区税务局了解到企业的困难后,第一时间制定了解决方案,及时为企业办理了相关税费的减免。“企业上半年经营确实比较困难,150多名员工,仅社保费这一项就减免了许多,为企业周转注入了资金活水,留住了员工。”董事长王明路激动的对上门走访的工作人员说道。

餐饮住宿业是这次受疫情冲击较大的行业,为能够精准帮扶,大武口区税务局实地走访当地餐饮住宿业,主动了解纳税人诉求。“受疫情影响,我们近3个月都没有营业,当时十分困难,不过好在国家及时出台了相关的优惠政策,税务部门结合相关税务费优惠为我们送来“减税”大礼包,帮助我们顺利渡过难关。”大武口区万盛大酒店的法人赵文雯感慨的说。

企业目前还有哪些难题需要我们税务部门解决的?”在石嘴山市维朋机械加工有限公司的厂区里,走访人员开门见山向企业法人刘朋跃征询意见。“目前我厂正处于复工复产的关键阶段,考虑到技改投入,资金还不够宽裕。”听到刘跃鹏的反映的问题后,大武口区税务局的工作人员当即联系“银税互动”合作银行,通过“纳税‘E’贷”平台帮助企业办理50万元贷款授信。石嘴山市维朋机械加工有限公司的财务负责人李美玲说:“虽然业务受到一定冲击,但税务部门第一时间上门送政策、送服务,帮助解决资金难题。现在,批下来的贷款可以很快投入到转型升级改造项目中,为企业的复产复工提气添力。”(黄晶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