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收服务更贴心 减税降费添动力 为落实“六稳”“六保”任务贡献税务力量
发布时间 : 2020-06-19 11:23
浏览统计:
来源:税务快讯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目前,全区各级税务部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优服务、增便利、强支持,着力落实减税降费政策,精准解决企业困难,为落实“六稳”“六保”任务贡献税务力量。

全程“贴心式”服务  企业稳产更轻松

春天到了,伴着春耕泥土的味道,全区不少企业按照分区分级分类的防控措施,开始忙着复工复产,泾源县荣盛建筑有限公司却犯起了难。

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该公司因为资金无法按期回笼,陷入缴纳税款和企业复工的两难境地。

泾源县税务局在得知这一情况后,随即安排专人负责,为企业详细介绍了延期缴纳税款的相关税收政策。

“这下子,老板终于不用那么发愁了”泾源县荣盛建筑有限公司财务人员于彩霞在听完税务干部的辅导后,高兴地讲道。

同时,泾源县税务干部将延期缴纳税款网上操作流程,通过微信发送给了于彩霞,并通过微信视频的形式辅导于彩霞准备了相关资料,辅导她通过电子税务局逐项逐条填写申请表,上传电子版资料。

“有了税务局全程‘贴心式’的服务,更有了政策的惠顾,相信我们一定会渡过难关,顺利复工!”不到10分钟,于彩霞就办好了相关申请。

全区各级税务部门严格按照“税收优惠政策落实要进一步给力”“‘非接触式’办税要添力”的要求,精准对接辖区内复工复产企业,主动询问企业需求,对需办事项确定专人负责,一抓到底,确保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赢得了纳税人好评。

温馨提示“点对点”  企业早享税惠

“你好,周经理,你所在的公司符合疫情期间生活服务业免征增值税的条件,请注意这个月及时申报享受。” 宁夏中银大唐饭店有限公司的财务负责人周兆祥在接到灵武市税务局工作人员电话后十分惊奇。

税务人员之所以能够精准提醒纳税人享受税收优惠政策,得益于灵武市税务局将符合条件的纳税人筛选出来,将政府工信部门、定点医疗医院、民政等部门获取的辖区疫情防控物资重点生产企业、捐赠企业名单,与企业的税务登记、申报缴纳数据信息等进行整合和比对,为灵武市税务局精准定位符合优惠政策条件的纳税人提供了数据支撑。

“好的!好的!谢谢你啊。”周兆祥在接到电话提醒后,对照灵武市税务局推送的政策文件,大概算了一下,1、2月,公司可以免征增值税8万元,这让周兆祥顿时感觉轻松了不少。

目前,灵武市税务局已分别建立了可享受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优惠政策,可享受公益捐赠优惠政策,可享受公共交通运输服务、生活服务及居民必须生活物资、快递收派服务收入免征增值税政策的纳税人名单,税务人员将进行“一对一”线上宣传辅导,帮助企业早享税收优惠。

“纳税信用”贷款加分  企业发展锦上添花

为支持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央行安排3000亿元专项再贷款,支持金融机构向疫情防控重点企业提供优惠利率贷款,保障其生产经营资金需求。

宁夏有6家金融机构,累计向纳入全国性疫情防控重点企业发放了2.28亿元专项再贷款,支持疫情防控重点企业扩大生产。

宁夏区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发挥金融企业税收行业管理优势,主动出击、积极对接,第一时间将金融机构可享受的各类税收政策打包整理,精心辅导,支持金融机构提高向纳税信用良好的企业贷款积极性。

“服务真好!税收优惠政策包真的很实用!”宁夏银行计划财务部办税人员薛静在收到电话辅导后感慨道。

同时,宁夏区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还将企业的纳税信用等级主动向金融机构推送,推动金融机构信用贷款审批速度,缓解生产经营困难。

近日,宁夏忠正商贸有限公司收到大量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订单,急需资金周转,已向石嘴山银行银川分行提交了贷款申请。

宁夏区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在对石嘴山银行银川分行进行电话税收政策辅导时,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及时联系宁夏忠正商贸有限公司主管税务机关,获得了其纳税信用等级证明,并提供给了石嘴山银行银川分行。

“这么短的时间就拿到了贷款,真是想不到!”该公司法人代表杨金霞激动地说。在获知该商贸公司纳税信用等级为B级后,石嘴山银行银川分行很快就将200万元的优惠利率贷款投放至企业,解决了该公司因资金短缺无法完成订单的燃眉之急。(杜贵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