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嘴山市税务局:减税降费惠民生 获得平台显威力
发布时间 : 2020-06-19 11:36
浏览统计:
来源:石嘴山市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今年以来,石嘴山市税务系统充分发挥信息技术在税收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中的重要作用,依托“获得”减税降费服务平台,精准推送税费优惠政策及纳税人所需涉税信息,多种方式深挖平台潜力,拓展平台各项功能应用,发挥“获得”平台强大优势作用,为我市企业复工复产、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着力优化营商环境贡献税务力量。

 2020年,尤其在今年疫情防控期间,石市各级税务部门充分发挥“获得”减税降费服务平台“非接触式”办税点对点精准对接的优势作用,通过“获得”减税降费服务平台向纳税人精准推送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50785户次。市局机关面向全市纳税人、缴费人及税务干部组织开展“减税费优服务,助复产促发展”税收知识微信有奖问答活动,通过该平台发布社保及非税收入政策讲解短视频5部、增值税政策讲解短视频7部、所得税及财产行为税政策讲解短视频12部,组织全市600余名税务干部参加“减税费优服务、助复产促发展”等线上直播培训5场。市局第一税务分局通过“获得”平台群直播的方式,组织干部参加了“税收风险监控识别及应对”线上直播视频培训学习,促进干部进一步掌握税收风险监控识别和应对过程中获取和利用企业的电子涉税数据的方法,提升大数据分析能力。大武口区税务局组织业务骨干利用“获得”平台开展对增值税优惠政策、个人所得税汇算、社保费优惠政策等进行培训讲解,共计2500余人参加培训,与纳税人互动交流50余次。惠农区税务局以各税务分局为单位,建立“获得”平台税企交流群,实行“网格化”管理和服务。实时、有针对性地对辖区83户企业纳税人进行宣传辅导,快速有效解决纳税人的涉税问题。引导纳税人通过“我的课堂、政策超市”等功能,自行开展学习,了解掌握相关税收政策,实时查询减免税数据。引导纳税人、缴费人通过“获得”平台、电子税务局等渠道办理涉税费事宜,让纳税人多走“网路”,少跑“马路”。利用“获得”平台开展内部线上培训,改变以往集中培训模式,干部职工灵活掌握学习时间,既不影响工作,又能课后进行回看,确保全员参与。

下一步,石嘴山市税务局将进一步应用平台功能,继续深挖平台潜力,扩大宣传广度、提升宣传力度、拓展内容深度,让税费优惠政策和涉税服务“飞”入寻常百姓家。(李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