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坡头区税务局:抓“六稳”促“六保”助力中小微企业渡难关
发布时间 : 2020-06-22 08:49
浏览统计:
来源:中卫市沙坡头区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为有效激发中小微企业活力,助力企业安心复工复产,沙坡头区税务局聚焦“四力”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各项税费优惠政策,抓‘六稳’促‘六保’,帮助企业解决资金困难,为企业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工作提供坚强的税收政策保障。

“受疫情影响,我们公司从今年一月份起停业,直到四月份才恢复营业,公司本来就是小微企业,规模不大,复工之后经营状况不甚乐观,员工工资和社保费都是一笔不小的开支”中卫市诚誉广告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宋宏说道。但随后,他开心地说:“去年7月份,国家出台的减半征收文化事业建设费的优惠政策给我们广告行业带来了非常大的利好,今年国家直接免征文化事业建设费了,一季度我们公司免征文化事业建设费两千多元。现在国家减税降费的力度越来越大,疫情期间,税务部门主动联系我们,向我们解读税收优惠政策,公司目前有5个员工,今年仅享受社保费减免就要15300元左右,免征的税款给公司带来的是实实在在的红利,更是我们发展的有力支撑啊。”

为切实减轻企业负担,沙坡头区税务局聚焦缴税费人所需所想,突出税收优惠政策落实,“线上线下”协调联动企业送政策、解难题、疏堵点、增信心。及时梳理了疫情防控期间国家出台的一系列税费优惠政策,线上依托微信群、税企QQ群、电话辅导、“获得”平台直播政策辅导等“非接触式”服务方式,向辖区纳税人推送税收优惠政策,让缴税费人足不出户享受纳税辅导。同时,为确保惠企政策宣传全覆盖,线下通过入企走访、建立微信工作群、召开培训班等形式,与企业建立长效联络机制,对涉税事项的断点、堵点、难点问题进行抽查回访,确保政策落实见真效。

截至6月15日,沙坡头区税务局共为877户(次)小规模纳税人减免增值税419.43万元;疫情期间,为557户(次)个体工商户和小微企业复工复产减免增值税122.01万元,为115户(次)企业办理企业所得税疫情捐赠全额扣除1004.91万元,减免税额251.23万元,切实减轻了企业负担。(冯思琪   徐泽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