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凤税务:政务服务行不行 好评差评群众评
发布时间 : 2020-06-23 09:49
浏览统计:
来源:银川市金凤区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点名表扬一下21号窗口的王红波,虽然看着严厉,但是态度真的很棒,业务能力一流,电脑按键速度厉害了!”这是一条来自于金凤区宁味楼的好评意见。金凤区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自“好差评”评价制度上线以来,不断收到纳税人的支持与肯定,从办事流程、服务态度、业务效率等各个方面展现着税务人的风采,纳税人评价效果日益显现。

服务行不行,群众来评价。纳税人在享受“规范、智能”的“互联网+政务服务”的同时,通过扫描窗口二维码,进入小程序填写自己对纳税服务满意程度的“好差评”,一方面,使纳税人监督涉税服务更加便捷有效,主人翁地位得到尊重和维护;另一方面,让工作人员有“压力感”,从而更加注重群众的满意度,主动提供有温度、有速度和有态度的“好评”服务。特别是针对差评评价,按照“谁办理、谁负责”的原则,夯实服务责任,由专人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力争尽快解决纳税人需求,同时整理统计反馈意见,做到无则加勉,有则改之。

金凤区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真正把“好差评”工作作为提升政务服务水平的重要手段和依据,在4月份“好差评”评价率96%的好成绩上,5月份再添新高,评价率高达98.5%,好评率99.97%,实名差评回访整改率达到100%。对差评意见及时回访整改的方式,再次被银川市审批服务管理局作为模范单位宣传学习。纳税人主动参与、工作人员积极邀请、负责人员严厉监督,通过环环相扣的评价方式,更好地让惠企新政落地、营商环境更优。

“当代年轻人的风范,热情周到。”“姐姐服务态度很好,很有耐心,下班了还在坚持为我们服务,很是感谢!”“态度非常好,耐心讲解政策。”纳税人的每一声鼓励,都化作前台工作人员的动力,倒逼服务提质升级。过去一直讲,要把评价权和评判权交给企业和群众,“好差评”制度让其成为了可能,化为了现实。(金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