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聚税务“三心” 助力脱贫攻坚

———固原开发区税务局依托税收脱贫显成效

发布时间 : 2020-06-23 15:40
浏览统计:
来源:固原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固原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充分发挥税收在脱贫攻坚领域的职能作用,深入开展“四查四补”专项行动。以助力辖区内的扶贫企业为契机,全面落实扶贫相关税费优惠政策,扎实做好定点政策辅导工作,为2020年脱贫攻坚战决胜之年积极贡献税务力量。

协助安置再就业显初心。解决重点群体就业是脱贫攻坚最有效、最直接的方式。固原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下辖的固原市保安服务有限公司,重点安置141名失业人员及建档立卡贫困人员等“三群体”再就业。税收管理员通过核实该企业安置“三群体”的就业情况和安置人员信息,主动帮助企业享受减税降费优惠政策,为企业的持续发展提供了资金保证。此外,税务干部还全面排查辖区内安置重点群体再就业的企业和自主择业的个体工商户,逐户核实信息,建立安置就业人员明细台账,使税务部门掌握企业安置再就业的第一手详实资料,为落实各项税费优惠打牢基础。

坚持定点辅导暖人心。固原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针对安置“三群体”就业情况和自主择业情况,通过纸质宣传资料、微信工作群、QQ工作群、“获得”平台等渠道进行税收政策宣传,辅导纳税人及时办理享受税费优惠的相关手续,让纳税人及时准确地享受税费减免。同时,针对纳税人政策理解不到位、不能按时完成申报、未能及时享受税费减免优惠等问题,成立了以分管领导牵头、部门负责人具体落实的专项辅导团队,对企业进行实地走访和上门辅导。每逢申报期,由办税服务厅值班辅导人员对企业进行一对一答疑,确保企业对各项优惠政策应享尽享,提高企业申报质量,顺畅企业缴税通道,为脱贫攻坚贡献税务力量。

保障畅享税收优惠增信心。通过与人社、退役军人管理、扶贫等部门对接,将辖区安置“三群体”再就业企业、个体户自主择业的台账进行审查,核实纳税人提供资料的真实性。将符合享受“三群体”税收优惠条件企业、个体户的台账,逐一销号落实税收优惠,为企业生产经营注入了流动资金,进一步扩大了生产经营规模,带动贫困人员就业,放大了脱贫攻坚的社会效应。(胡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