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干提升“满意度” 跑出青春“加速度”
发布时间 : 2020-06-23 09:53
浏览统计:
来源:银川市金凤区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时值“七·一”庆祝建党99周年之际,为助力个税综合所得汇算清缴“攻坚战”,压实各项工作任务,保障个税改革顺利收官,6月19日,金凤区税务局开展党团共建暨青年跑团主题活动,坚持“以党建带团建、党团共建促发展”工作思想,在不断强化党建引领、促进税收工作提质增效中,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和团员青年生力军作用。

当天15时30分,金凤区税务局党、团员及青年跑团成员6人在局楼下集合,以鸿丰大厦为起点,途径阅海商务中心环一路、宁安北街、贺兰山中路、正源北街,最终到达此次活动目的地——建发·大阅城,全程约5.6公里。在商圈范围内逐户发出《致扣缴单位的一封信》200余份,个税综合所得年度汇算清缴办理要点、办税指引、常见问题、百问百答等涉税宣传资料300余份。以青春活力的姿态让税收宣传跑进扣缴单位、跑近扣缴个人,以真抓实干的作风让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不断提升。

在个税汇算最后攻坚阶段,金凤区税务局积极响应总局明确提出的“工作提速,扩大宣传”要求,结合辖区扣缴单位与个人实际,在汇算宣传方面全力以赴落实好各项工作任务。一是向辖区所有扣缴单位开展提示提醒,向扣缴单位发送“致扣缴单位的一封信”,督促扣缴单位开展汇算;向个税扣缴客户端发送汇算提示提醒;向需要补退税人数较多的、汇算比例低的、疫情防控工作耽误前期汇算的、主动提出上门辅导要求等重点扣缴单位,提供上门汇算辅导。二是对辖区纳税人开展全方位宣传,内容继续以基本知识、基本操作为主,瞄准纳税人的关切点答疑解惑,让纳税人“有概念”“懂基本”“会操作”,全力营造年度汇算良好社会氛围。

党、团员及青年跑团成员马力全开,以“助力个税汇算清缴攻坚战”健康跑为活动载体,契合“党建引领税收、服务中心工作”要求,将涉税政策、减税降费等信息持续传递给广大市民。以“马拉松”的精神服务日常,以“百米跑”的速度奋力冲刺,努力打通纳税服务“最后一公里”,为辖区营商环境不断优化,助力企业发展增添动力。(张海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