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税务局压实责任抓绩效
发布时间 : 2020-06-23 16:17
浏览统计:
来源:平罗县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今年以来,平罗县税务局紧紧围绕认真落实税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会议精神和税务工作会议精神,按照更加突出绩效管理和数字人事的导向性作用,把考评向重点、难点、短板工作聚焦,更好地抓班子、管干部、强弱项、促落实、提质效的工作思路,切实压实责任,强化措施,有效发挥绩效管理“指挥棒”作用,推动各项工作扎实开展。

一是党委重视,健全机制。切实将“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职能部门抓落实的责任机制贯穿于重点工作始终,进一步细化分解承接区市局绩效指标、重点工作任务指标,同时建立“2020年税收重点工作任务”“县局领导落实主抓重点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等抓落实保障机制,将绩效权重指标与全面从严治党、税收重点工作紧密衔接起来,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  

二是压实责任,推进工作。该局党委坚持安排工作必讲绩效,跟踪问效必说绩效,评先选优必看绩效,切实把绩效管理责任落实到责任领导、责任部门,同时通过绩效讲评分析会,总结工作,查漏补缺,巩固提升。安排绩效办专人负责跟踪绩效指标考评运行情况,根据考评节点、重点工作目标要求、组织推进情况,提前做好工作提醒、考评预提醒,确保各项工作目标明确、责任到位、扎实推进。

三是紧盯目标,形成常态。该局党委坚持围绕绩效目标抓重点、攻难点,按照“税收重点工作任务责任分工”,组织形成“协助社区开展防疫工作分片包干责任分解表”“落实《优化营商环境条例》任务分工表”等细化措施,绩效目标成为该局党委研究年度重点工作的“必选课题”。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该局党委认真落实税务系统上级党委和平罗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凸显了基层党建的引领示范作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得到了平罗县委组织部的肯定。针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纳税服务的特殊要求,该局党委坚持把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摆在突出位置来抓,线上线下齐发力,电子税务局、获得平台、微信群、短信平台、线上申领线下配送发票等便民利企的服务举措同向驱动,确保了该局纳税申报率排在基层局前列,同时向平罗县委、县政府呈报税收经济分析报告2篇,凸显了该局党委助力各类经济实体复工复产、发展生产的鲜明导向。针对个人所得税首次年度汇算工作中出现的汇算实际进度与绩效考评指标有差距的问题,局党委迅速组织专班人员查找原因,分解任务,倒排工期抓落实,分片包干抓进度,4个工作日内赶上了平均进度,工作成效明显。针对机构改革以来干部培养工作中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在今年税务分局副职、股(室)正副职选拔配备工作中,绩效成绩成为民主推荐人选资格条件的“硬杠杠”,进一步促进了干部队伍融合,增强了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供稿:荆青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