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夏区税务局:税收政策“暖心”支持,西夏建材城逐步复苏
发布时间 : 2020-06-24 14:38
浏览统计:
来源:银川市西夏区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现在国家的税收政策太好啦,让我又有了信心,谢谢、谢谢...”从事安防设备销售的个体工商户蒋老板接到西夏区税务局芦花税务分局的税收优惠政策宣传电话,激动地不停致谢。蒋老板的银川市西夏区华玮安防设备经销部位于西夏区建材城,自复工复产以来,因各项国家支持个体工商户的税收优惠政策,累计享受税费优惠红利近万元,这笔钱对于蒋老板来说已经是不小的支持了。

西夏区建材城位于银川市西夏区南侧,是银川市规模较大的装饰材料市场,这里集中了500多户个体工商户和小微企业。疫情给繁荣忙碌的西夏建材城按下了“暂停键”。为帮助商户恢复经营,西夏区税务局芦花税务分局暖心服务,多措并举为西夏区建材城恢复市场活力“输血供氧”。一是“定制化”政策派送。根据西夏区建材城基本情况,将个体工商户增值税减免和土地使用税、房产税减免政策等一系列减税降费优惠政策打包。梳理符合享受对应政策的个体工商户和企业,派出业务骨干“一对一”宣传辅导税收优惠政策,并开通绿色通道为企业及时办理,全力帮助企业“减压回血”。二是“铺网式”税收宣传。为了让纳税人应知尽知各项税收优惠政策,西夏区税务局管理分局芦花税务分局采取电话通知、网上直播授课、现场张贴二维码、发放宣传册等形式,确保宣传面达到100%。并设置专岗解答热线,及时为纳税人提供咨询服务。三是“云辅导”办税服务。考虑到西夏区建材城大多数经营者为外地人,西夏区税务局将“非接触式”办税设定为主要办税方式,大力提倡自助办税、网上办税,并运用微信视频远程办税辅导的方式,为纳税人解决燃眉之急。

西夏区建材城420余户个体工商户减免增值税几十万元。宁夏燕葆装饰材料市场管理服务有限公司的赵婷会计说:“国家的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给企业和个体经营者打了一剂‘强心针’,目前西夏区建材城已开业480余户,复工复产率达到96%”。(常全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