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贷”来生机 “减”出活力

———宁夏税务贴心帮扶科技型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 : 2020-06-24 09:33
浏览统计:
来源:人民网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宁夏法福来食品科技有限公司车间,一袋袋米面、一桶桶食用油在生产线上有序生产、包装。门口,一辆辆货车排队等待拉货……依靠一“贷”一“减”的税务帮扶,宁夏受疫情影响的科技型企业重新焕发活力和生机。

银税互动,给企业“贷”来生机

“我们的产品是寻常百姓、各行各业都离不开的生活必需品,我们生产的大米、面粉和食用油在全市、全区乃至全国供应量都非常大。疫情发生后,市场需求旺盛,而我们却苦于资金困难,无法全力复工复产。在这个时候,税务部门及时向我们宣传了“银税互动”的最新政策,凭借良好的纳税信用,我们通过手机在线申请了黄河农业商业银行的“纳税e贷”,一下就贷了2500万元,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有了这笔资金,我们全力加快复工复产步伐,将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及时投放到市场上,满足广大市民的生活需要。资金跟上,市场稳定,相信我们的发展会越来越好”,宁夏法福来食品科技有限公司法人代表马耿高兴的说到。

宁夏仓满制桶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金属桶制造、销售的企业,因前期贷款到期及疫情影响,企业流动资金出现问题。

得知这一情况后,税务部门主动对接企业需求,将企业相关纳税信用信息推送给银行,通过中国农业银行中宁支行为企业发放“纳税e贷”980万元,帮助企业盘活资金,恢复正常经营。企业负责人邓仓满感激地说:“税务部门真是太给力了。不仅及时把各项税收优惠政策送到我们手中,还主动协调银行通过‘银税互动’为我们争取贷款,让我们能够及时购进原辅材料,满足客户的用货需求。同时,也保证了我们职工工资的按时发放,稳定员工信心,让他们安心工作。”

税收优惠,为企业“减”出信心

宁夏法福来食品科技有限公司不仅享受了“银税互动”带来的资金支持,还因为企业属于疫情防控重点物资生产企业,拿到了800多万元的增值税留抵退税,为企业盘活资金又添了一把火力。公司财务经理邸秋霞感慨的说,“我们能快速复工复产,并且生产效率不断提高,离不开税务部门的贴心帮扶。税务部门及时为我们推送讲解相关的优惠政策,全程指导我们线上办税,并帮助我们办理了退税,让我们可以尽快复工投产,稳定市场份额,坚定我们的发展信心。”

宁夏广天夏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集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自治区科技型中小企业认定、“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认定等多种称号于一身的科技型企业,发展势头强劲。今年,受疫情的影响,企业发展遇到困境。下游企业复工不及时,回款暂停;公司接到4000万元订单,却没资金购买原材料……种种难题都让企业负责人金颖忧心不已。“得知我们有困难,税务部门主动和我们电话联系,为我们详细讲解防疫期间各项税收优惠政策。疫情期间,税务部门为我们办理了两笔缓征税款,共计600多万元。前几天,我们申请的缓征5月份税款473万元又成功获批。这几笔缓征税款就好像是及时雨,帮我们缓解了资金压力,让我们中小型科技企业发展的信心更足了”,金颖感激的说到。

宁夏税务部门充分发挥大数据分析优势,对可能涉及享受优惠政策的科技型企业逐户核实,实施清单式管理,及时问需送政,确保将每一项政策推送到纳税人手中。前5个月,宁夏累计为847戶企业落实科技创新优惠政策减免7.31亿元,并协调相关部门通过银税互动等多种渠道为135家科技型企业发放贷款5.25亿元,助力科技型企业蓬勃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