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州区税务局联合原州区西城路社区开展端午节慰问活动
发布时间 : 2020-06-24 18:19
浏览统计:
来源:固原市原州区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五月五日午,赠我一枝艾。”往年的端午节人们都会互道一声“端午安康”。而在今年的疫情影响下,这一句“端午安康”更显温暖。为向防疫一线的税务干部和社区工作人员表达税务关怀。6月24日下午,原州区税务局联合固原市原州区西城路社区,开展社区防疫慰问活动。

 

西城路社区是我局对口帮扶的重点社区,我局安排1名专职干部长期担任驻社区第一书记。在社区负责人的带领下,慰问干部参观了社区图书室、活动室、医务室等便民服务设施。同时,在场的税务干部体验了智慧社区服务,在社区活动室,只需用手机扫描提供的二维码,即可连接到社区的免费WiFi。同时也可以点击首页显示的链接,了解社区相关服务的所需资料和办理流程,极大的提高的社区居民的办事便捷度。

在参观完社区设施后,工作人员向社区工作人员和附近的社区居民进行税收业务宣传。结合当前火热开展的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工作,税务人员着重介绍“六项个税专项附加扣除政策”“新个人所得税法”“个人所得税预扣预缴”“专项附加扣除享受”等纳税人关心的个税热点内容。对社区干部在操作个税APP中遇到的困难进行手把手的指导,及时解决了纳税人在操作上的问题。

随后,慰问干部前往了原州区怡和小区,慰问了在小区参与社区防疫的税务干部和执勤人员。自疫情以来,先后有6名党员干部在此坚守了136天。在慰问现场,参加慰问的税务干部为社区执勤人员送上了方便面、牛奶等慰问品。并对当前防疫重点进行了解,尽管现在疫情有所好转,但社区防疫之弦却依旧不能放松,执勤干部先后开展2次社区居民排查,重点对近期是否有北京返回人员进行登记,将相关结果反馈给社区工作人员,确保疫情防控无纰漏、无漏洞。

浓浓端午情,这份情谊在当前疫情影响之下足显珍贵。接下来,我局将结合“七一”建党节,开展扶贫慰问、关怀困难干部等系列活动。将税务温暖,散播到原州区的每一个角落。(齐昊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