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德税务:税银互动“贷”动企业添活力
发布时间 : 2020-06-28 15:07
浏览统计:
来源:隆德县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在现代市场经济中,中小企业不仅是市场经济的主体,也是市场经济活力的源泉。税银互动,作为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贵、慢”难题的一把“金钥匙”,自该政策实施以来,隆德县税务局积极牵头联络各驻县银行,多次邀请其相关领导座谈共商计策,一齐助力隆德县企业复工复产。

服务上门暖人心 企业贷款享舒心

隆德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马红军先后同人行、农行、信用社、村镇银行领导一道,到种植业、养殖业较集中的杨河、沙塘、神林、联财等乡镇进行入户走访调研,问需问计,疏通金融进入实体经济特别是小微企业的管道。通过上门服务、现场办公的模式,为急需贷款的企业现场办理贷款业务,解决发展中“融资难”的问题。截至目前,通过上门服务方式为小微企业贷款累计金额3亿元。

信用优质放宽心  诚信企业尝甜头 

隆德县税务局打破“信息孤岛”,发挥“数据共享”优势,持续加强税收信用体系建设,规范纳税信用管理,将中小企业纳税信用级别与银行授信共频共振,为企业牵好线、搭好头。“民营企业贷款难,难在缺担保。”民安蔬菜种植有限公司负责人石生华先生说道,“诚实守信、依法纳税是经营企业的根本,没想到纳税信用已成为我们的‘无形资产’。由于企业纳税信用好,率先享受到了银行无担保贷款,新鲜资金的注入,为公司接下来的发展布局提供了更多选择,税务部门与银行的大力扶持让我对今后企业发展更有信心了。”截至目前,已走访小微企业90户次,信用贷款金额2.6亿元。

研讨发展为民心 金融决策显决心

隆德县税务局坚持“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的办事理念,与相关金融单位通过座谈会的形式,研讨目前县域经济形势,分析相关龙头企业生产规模和经营状况,并根据走访企业反馈信息,及时做出相应调整部署,进一步提升服务质效,优化营商环境,吸引外来企业来隆投资发展。掌握隆德县未来经济走向和发展趋势,助力金融部门提供更多更好更优的特色化服务,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推动县域经济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潘小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