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池县多家企业获社保费减免
发布时间 : 2020-06-29 15:19
浏览统计:
来源:盐池县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为缓解疫情冲击,强化社保惠企政策对企业复工复产的助推作用,盐池县税务局全面落实阶段性“免”、“减”、“缓”缴社保费,加快真金白银的惠企政策落地,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做好社保费减免,帮助大小企业“稳就业”。按照“中小微企业免征”的政策,为宁夏盐池县巨恒商贸有限公司免征一部分税款。“税务部门这一政策真的太及时了,今年公司效益不好,给员工们发工资缴社保也是一笔大开销。这次办理了社保费免征,将我们公司为员工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和工伤保险(单位缴费部分)进行免征,而且免征期限达到5个月,真是给我们公司节省了运转成本!”该公司法人兼财务人员贺彩霞女士感叹道!

无独有偶,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宁夏吴忠销售分公司盐池经销部是盐池县辖区一家大型企业,该公司成立于2001年,是一家上市公司,经营范围包括石油化工、化工产品销售、石油天然气运营、汽车配件、食品销售以及日用百货等。今年来,受疫情和油价下降影响,企业收入大大减少。按照“对大型企业等其他参保单位社保三险缴费部分减半征收,减征期限为3个月”政策,该企业享受减半征收社保费,大大减轻了企业负担。

搭建连接纽带,快速、广泛开展政策普宣。今年来,为了最快、最广的将政策宣传给企业,实现让惠企政策跑在企业困难前面,盐池县税务局通过社保微信服务群,QQ交流群,第一时间向企业“官宣”“普宣”各类社保惠企政策,搭建起一条快速、广泛的政企“连接纽带”。在拓宽了推介渠道的同时,也为企业掌握第一手信息资料提供了便捷。

积极拓宽服务渠道,减少退费手续审批环节。为使辖区企业在最短的时间内享受到最优的资金支持,实现“应享尽享、应办尽办”。盐池税务局按照“努力让数据多跑路,让缴费人少跑路”的工作思路,主动加强与财政、人社、医保和银行等部门协作,减少退费手续审批环节,不断强化工作间合力,确保企业应享尽享。

将宣传推介、落实政策、经办审核体现在“快、广、准、新、严、效”六个字上,争分夺秒、服务企业,促复工、稳就业,保市场主体、保产业链稳定,举基层税务局全力,为企业“护航”,帮助辖区经济快速高质量发展。(李学杰   温瑞娟   张永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