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综合保税区税务局:围绕“六稳”“六保”任务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渡难关
发布时间 : 2020-06-29 17:08
浏览统计:
来源:银川综合保税区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银川综合保税区税务局在聚焦“四力”,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的前提下,围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抓早、抓准、抓实、抓细落实中央各项减税降费优惠政策,因地制宜推介便利化、规范化、智能化的便民办税服务措施,持续打通政策落实堵点,更好地推动企业复工复产,促进地方经济稳步复苏。

加强政策宣传辅导,给企业复工复产“加力”。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内学外宣两手抓”的方式,加强对疫情期间的税费优惠政策、“非接触式”办税途径、疫情防控知识等内容的宣传辅导工作。税收管理员通过电话对辖区企业进行一对一解答,微信点对点推送,获得平台政策解读,推动各项税费优惠政策真正落地落实,确保纳税人、缴费人应知尽知、应享尽享,纾解复工复产痛点,真正把疫情防控税费优惠政策的红包塞进纳税人的口袋里,同时通过公众号、QQ及宣传栏、LED展示屏、空中课堂等方式提醒(帮助)纳税人及时学懂弄通政策,将培训辅导与汇算清缴、春风行动、主题党日、学雷锋志愿服务等活动相结合。   

成立三专团队,给企业复工复产“助力”。以纳税人需求和实际效果为导向,通过专门领导团队、专精服务团队、专业支撑团队建设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由局领导为组长,各业务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专业领导团队,明确责任分工,强化对各类专业团队的专业培训,确保团队建设高效开展。同时,从综合业务股、税源股等业务股室抽调业务骨干组建专精服务团队,打破部门壁垒,对纳税人进行分户包干,通过岗前专业培训、考核,打造全覆盖、全联通、全方位、全天候、全过程的“五全”服务目标。将“六稳”“六保”工作融入到“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与优化营商环境专项活动中去。

税收优惠“红利”落袋,给企业复工复产“动力”。在广泛宣传的基础上,多点综合发力,对纳税人在政策享受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第一时间予以解决反馈。对政策适用对象实行网格化管理,抓好政策落实到户的责任单位和责任人,按照“一户都不能少”的原则要求,一户一户、一项一项深入细致做好疫情防控有关税收政策落实工作,发现问题立即整改,确保纳税人无论是否申报、无论是否复工复产都能全面知晓政策、充分享受其应该享受的政策,打通了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

落实“缓企稳岗”要求,给企业稳就业“添力”。按照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促进就业工作的实施意见配合落实相关政策的通知精神,充分落实“缓企稳岗”的利好政策,配合人社、就业部门做好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工作。截至目前,已统计梳理反馈完成31户次申请返还失业保险企业的审批。(左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