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去年2万多户企业享受减免企业所得税78.82亿元
发布时间 : 2020-06-29 15:57
浏览统计:
来源:宁夏区税务局办公室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近日,宁夏区税务局圆满完成2019年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工作。数据显示,2019年,宁夏税务部门共为23644户企业减免企业所得税78.82亿元,同比增加6.15亿元,增长率8.46%。其中共为847戶企业落实科技创新优惠政策减免7.31亿元,211户国家重点扶持的公共基础设施项目减免7.24亿元,39户符合条件的环境保护、节能节水项目减免7600万元;享受企业所得税地方分享部分优惠企业108户,减免金额3.13亿元;享受西部大开发优惠410户,减免金额21.36亿元。

2019年是各项税收优惠政策深度释放的一年,尤其是小微企业优惠政策扩围,对于改善营商环境有直接的裨益,同时为小微企业的发展带来了信心和力量。

固原富祥龙汽贸有限公司2019年实现运输收入133.8万元,应纳企业所得税3.32万元,因企业资产、人数、行业符合小型微利企业认定标准,最终享受减免企业所得税2.66万元。公司财务负责人李雪感慨地说:“假如按旧方法计算,我们将按照25%适用税率计算,企业有很大负担。”

宁夏佳立马铃薯产业有限公司是西吉县马铃薯生产加工龙头企业。该公司2019年年底更换环保生产设备,税务部门第一时间为其办理了增量留抵退税,退税金额47万元,为企业提升产能节约了大笔资金。

这些数字都是实实在在的真金白银。日前固原市共有9207户企业进行了2019年度企业所得税汇算,共有7417户(次)企业享受各类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减免企业所得税1.96亿余元,其中5024户小微企业减免企业所得税4498.17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加944万元,同比增长21%。

2019年至今,石嘴山市落实进一步支持和促进重点群体创业就业税收优惠政策减免760万元。

“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进一步加大减税降费力度。我们要把各项优惠政策不折不扣地执行好、落实好,使纳税人实实在在享受减税降费红利。”宁夏区税务局局长马建民说。(马国柱  王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