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忠市税务局:举措新成效实 税收宣传月活动圆满收官
发布时间 : 2020-06-03 14:58
浏览统计:
来源:吴忠市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5月底,吴忠市税务系统第29个全国税收宣传月各项活动圆满结束。税收宣传月期间,为深入贯彻落实好税务总局、宁夏区税务局关于开展税收宣传月活动的工作要求,吴忠市税务局紧紧围绕“减税费优服务 助复产促发展”的宣传主题,结合实际,精心策划,周密部署,认真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的税收宣传活动,全面展示了吴忠税务尽心尽力服务纳税人和缴费人的举措,为高质量推进新时代税收现代化营造了良好氛围。

加强组织领导,谋划部署到位。吴忠市局站在落实落细减税降费政策、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助推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高度,把第29个税收宣传月活动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工作,明确分工,落实责任。及时传达学习税务总局、宁夏区税务局通知精神,提前研究、提前部署税收宣传月活动内容,结合全系统税收宣传规定动作和“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有关工作要求和吴忠市工作特点,制定了7项丰富多彩的活动内容,各县级局均研究制定了第29个税收宣传月活动实施方案,进一步明确分工,周密部署,形成合力,确保税收宣传月活动落实到位、宣传活动收到良好效果。

创新宣传举措,活动开展到位。吴忠市局积极与吴忠市电视台、吴忠日报等媒体联系沟通,组织拍摄的《政策红利提振企业发展信心——吴忠市减税降费政策落到实处推动发展》系列报道,分别被吴忠日报、吴忠市电视台、微信公众号头版头条采用报道,并被“学习强国”平台转载报道。同时,举办一期全市税务系统新媒体税收宣传作品创意大赛,各县级局踊跃参加,推荐的优秀作品受到区局表扬。市局所得税科依托钉钉“获得”平台,组建37个群同时在线联播,向全市2.3万纳税人、税务干部开展了线上个税汇算培训。利通区税务局邀请辖区纳税人代表共同参观了吴忠市首个集全天候、全自助、多功能为一体的24小时智慧办税服务厅,标志着“第29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正式拉开序幕。吴忠日报、新华网等主流媒体到场采访,吴忠日报以《优化营商环境——吴忠首个24小时智慧自助办税服务厅正式启用》专题专刊报道了税务部门在落实“四力”,服务发展方面的做法经验。青铜峡市税务局组织150余名干部职工开展了一次以“减税费优服务 助复产促发展”为主题的税收知识封闭考试,并进行了排名。同心县税务局对复工复产的57家重点企业进行实地走访,面对面、一对一解答辅导政策,确保纳税人、缴费人100%切实享受到政策优惠红利。盐池县税务局干部王新闻开通的快手账号,操着一口盐池方言,通俗易懂地讲解各项新政策,其风趣幽默的谈吐引来大批纳税人点击和关注,视频点击量累计达3000余次。红寺堡区税务局以手机短信形式向全区党政机关领导、企业法人和会计发送疫情期间的优惠政策1万6千多条,普及了税费政策知识,扩大了税收宣传的覆盖面。太阳山开发区税务局为企业量身定制税收大“礼包”,提供税务干部24小时在线解答服务,线上“一对一”为企业解读政策,实地走访企业共17户,发放宣传资料合计260余份。

走访代表委员,联系沟通到位。吴忠市税务系统积极加强与全国“两会”代表委员的沟通联系,听取代表委员关于税收工作的意见建议,增强社会各界对税收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共走访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40人,收集意见建议22条。利通区税务局深入吴忠市仪表有限公司,现场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听取全国人大代表马玉山对税务工作的意见建议。青铜峡市税务局重点走访了辖区内各级政协委员10人,共征求到代表委员针对完善税费政策和改进服务举措的意见建议10条。盐池县税务局重点走访了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人大代表朱玉国和全区人大代表、盐池县委书记滑志敏,征求到代表委员针对完善税费政策和改进服务举措的意见建议5条。同心县税务局走访了自治区人大代表、宁夏杨哈吉农牧业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坚,征求到代表委员针对农副产品收购企业发票开具和改进服务举措的意见建议4条。红寺堡区税务局分别走访了全国人大代表、拇指作家马慧娟及红寺堡区政协委员鹏胜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法人吕吉德,宁夏东方裕兴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法人刘全祖,宁夏昊澎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法人郭昊澎,征集到代表委员意见建议3条。

(供稿:刘兴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