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凝聚税务力量 服务到位彰显政策实效
发布时间 : 2020-06-03 15:29
浏览统计:
来源: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唐科长,您好,非常感谢税务部门及时为我们办理了增值税退税,我们企业对相关政策还是不太了解,你们可以派税务干部来我们企业,再给我们讲讲疫情期间的税收优惠政策政策吗?”宁夏宁苗生态园林(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雷敏向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货物和劳务科科长唐利华问道。

原来,税务干部在进行数据分析时,发现宁夏宁苗生态园林(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有属于生活服务业中的绿化养护服务缴纳了增值税。按照今年的税收优惠政策,生活服务业在疫情期间免征增值税,税务干部主动与企业联系沟通,第一时间向企业解读政策;企业对政策进行深入了解后,进行了申报调整,税务部门及时为其办理增值税退税78482.36元。

6月2日,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第四党支部、第七党支部、第十二党支部联合宁夏宁苗生态园林(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共同开展“助力复工复产、送政策下企业”的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中,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集中学习了《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纷纷表示要贯彻落实好政府工作报告精神,不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享受国家优惠政策的便利性和获得感,确保减税降费政策落实到位;通过实地参观生态科研成果,充分了解企业经营现状和困难,有针对性的为企业对症施策;开展税企座谈,为企业送上量身定做的政策大礼包,现场解答企业税收政策疑难,帮助企业应享尽享税收优惠政策。

此次共建活动,促进了税企工作联系,凝聚了税企工作合力,加大了税企党建共建力度,扛牢了落实支持疫情防控税收政策的政治责任,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得到了有效发挥;在促进党建工作与税收工作融合的同时,有力推进税收优惠政策落地生效,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做优做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