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嘴山市税务局:迎两会 惠民生 促发展帮扶企业复工复产纾困渡难关
发布时间 : 2020-06-03 09:48
浏览统计:
来源:石嘴山市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加长版”税宣月进入尾声,全国两会即将召开,石嘴山市税务局以“减税费优服务 助复产促发展”主题,重点围绕落实疫情防控、企业复工复产方面的税费优惠政策,因地制宜推介便利化、规范化、智能化的便民办税服务措施,持续打通政策落实堵点,更好地推动企业复工复产,支持地方经济稳定发展。

加强政策宣传辅导,提振企业复工复产信心。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内学外宣两手抓”的宣传方式,通过电话、微信、公众号、QQ及宣传栏、LED展示屏、“空中课堂”等多形式多维度宣传渠道,加强对疫情期间的税费优惠政策、“非接触式”办税途径、疫情防控知识等内容的宣传辅导工作。定期推送疫情防控知识,认真组织最新优惠政策的学习与培训,引导税务干部科学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推动各项税费优惠政策真正落地落实,确保纳税人、缴费人应知尽知、应享尽享,纾解复工复产痛点。

多部门密切合作退抵,给企业吃下“定心丸”。自治区阶段性减免社保费政策相继出台,该局立即组织三县区税务局及时联系当地社保和医保经办机构,对已核定未征收企业应免征或减征“四项”社会保险费进行统计梳理,做好将核定信息退回经办机构重新核定的准备工作。在自治区统一进行批量“撤单”、批量重新核定后,组织对核定信息进行复核,确保减免政策无遗漏,企业应享尽享。同时主动加强与人社和医保部门工作配合和联系,对退费工作进行深入细致的交流研讨,本着分批退费、特事特办的原则,议定科学全面的退费流程,并立即着手缴费人的各类信息筛查比对工作,按天汇总上报减免数据信息,督促各县区局协助同级经办机构加快进度,批量办理退费,确保在原定时间节点内完成退费任务。

畅通缓征绿色通道,纾解企业后顾之忧。在广泛宣传的基础上,多点综合发力,对缴费人在政策享受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第一时间予以解决反馈。为使困难企业尽快享受此项政策,方便快捷的办理缓缴手续,开通申请缓缴“绿色通道”,企业可通过宁夏税务“获得”平台随时下载表证单书,还可通过电话、微信得到管理人员“一对一”的政策辅导,只需通过传真或邮寄方式提交《社会保险费缓缴申报表》和《企业缓缴社会保险费承诺书》,经税务分局(所)审核确定后即可办理缓缴。全市12户受疫情影响生产经营出现严重困难的企业办理缓征124.16万元。

落实“缓企稳岗”要求,为稳就业再添动力。按照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促进就业工作的实施意见配合落实相关政策的通知精神,充分落实“缓企稳岗”的利好政策,配合人社、就业部门做好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工作,统计梳理反馈2019年企业缴纳失业保险情况,已完成第一批268户申请返还失业保险企业的审批,返还失业保险1629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