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宁县税务局电子化退税频受纳税人点赞
发布时间 : 2020-06-30 08:43
浏览统计:
来源:中宁县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为进一步深化税务系统“放管服”改革、方便纳税人退税申请,中宁县税务局采取措施,全面推行电子化退库,实现纳税人退税加速度。

信息“网上走”。在推行退税“网上走”后,从纳税人在税务大厅提交退税申请后,到税务相关部门审批,直至税款退库入账,整个流程均在金三系统完成,实现退库业务内部流转。通过电子化退税,不用纳税人多次跑办税大厅,不用再以“常客”身份咨询退税业务、准备纸质资料,省心、省力、省时。电子退库涵盖误收、减免、汇算清缴、出口等所有类型的退税,打破了纳税人填写纸质资料申请退税的传统模式,彻底疏通了全面电子化退税的“最后一公里”,使退税工作真正实现了“短平快”。

退税“简单走”。如今,纳税人在办税大厅申请退税后,只需在家等待退税,电子数据代替了纸质资料,网上传输代替了人工传递,在退库过程中即使发生因账号错误等退库退回的情形,办税大厅工作人员会通过“非接触式”渠道与纳税人取得联系,完成退库账户信息的再次核实采集、流程内部流转、退库再次办理等各项工作,做到全程“见一面”,服务“更走心”,切切实实提升了纳税人的退税满意度和获得感。

服务“快速走”。在收到办税大厅工作人员的退税通知后,收入核算股会及时准备退税所需电子版资料,核查无误后于当天或次日将退税信息通过宁夏金融信息服务平台传输至国库部门,同时开具税收收入电子退还书,快速将每一笔税款退至纳税人手中。在整个电子退税过程中,税务干部一丝不苟,面对工作不推诿不拖沓,认真负责,用“税务人的辛苦指数”换取“纳税人的幸福指数”,受到广大纳税人高度赞扬与好评。宁夏瀛海天祥建材有限公司会计人员李丽说:“真是没想到,现在退税的速度真快啊,极大地缓解了我们企业的资金压力,太感谢你们了。”

推行电子退税是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落实办税服务春风行动的一项重要举措。今后县局将以此为基础,继续优化审批流程,提升信息化水平,创新退税管理模式,提高电子退税工作的效率和质量,让更多的纳税人和缴费人享受到退税的快捷和便利。截至目前,全局已累计成功办理电子退库206笔。(殷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