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综合保税区税务局:全力以赴帮企业纾解困难渡难关
发布时间 : 2020-06-30 20:04
浏览统计:
来源:银川综合保税区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为支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银川综合保税区税务局积极创新宣传培训方式、拓宽服务渠道、认真摸排政策适用对象、有的放矢开展针对性培训辅导,确保企业税收优惠红利“应享尽享、应享易享、应享快享”,全力以赴帮企业纾困解难,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有力支持。

优惠政策宣传辅导“再加力”。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内学外宣两手抓”的方式,加强对疫情期间的税费优惠政策宣传。税收管理员通过电话对辖区企业进行一对一解答,微信点对点推送,获得平台政策解读,真正把疫情防控税费优惠政策的红包塞进纳税人的口袋里。同时通过公众号、QQ及宣传栏、LED展示屏、空中课堂等方式提醒(帮助)纳税人及时学懂弄通政策,将培训辅导与汇算清缴、春风行动、主题党日、学雷锋志愿服务等活动相结合。   

落实税收优惠政策“再给力”。在广泛宣传的基础上,多点综合发力,对纳税人在政策享受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第一时间予以解决反馈。对政策适用对象实行网格化管理,抓好政策落实到户的责任单位和责任人,按照“一户都不能少”的原则要求,一户一户、一项一项深入细致做好疫情防控有关税收政策落实工作,发现问题立即整改,确保纳税人无论是否申报、无论是否复工复产都能全面知晓政策、充分享受其应该享受的政策,打通了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确保了纳税人“应享尽享,应享快享”,极大的为纳税人提供办税便利,成为复工复产企业的坚强后盾。

优化涉税业务办理“再填力”。为了优化涉税业务流程,各相关部门加强合作与协调,在苏银产业园政务大厅设置了涉税窗口专人专岗,税源管理部门设置了专人负责政策解答和资料审核等工作,保证了企业享受减免的整个流程高效顺畅,使优惠备案、资料审核、信息录入、申报纳税等各个环节都能顺利实施。积极开展“非接触式”办税,通过微信群、钉钉群等在线受理纳税人问题咨询,政策解答,资料传递等工作,受理线上涉税事项2733余条,接收资料800余份。

在落实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减免过程中,实行清单式管理,根据减免税要求制作减免税申请表模板,想方设法简化流程,方便纳税人进行减免税申请。纳税人确属主动放弃的,采取上门服务的方式进行减免;纳税人拒绝上门服务的,请纳税人出具放弃证明,力求做到应减尽减、应免尽免,确保税收红利落入纳税人口袋。(左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