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通区税务局积极开展“党建促进月”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 2020-06-30 23:43
浏览统计:
来源:吴忠市利通区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七一前夕,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利通区税务局积极开展全区第四个“党建促进月”系列活动,作为系列活动的内容之一,6月29日下午,机关党委邀请了利通区宗教局局长马林忠做“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民族宗教观”专题讲座,税务干部身着制服佩戴党员徽章精神抖擞,局党委班子及全体党员干部、入党积极分子共计103名参加了讲座。


讲座中,马林忠从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民族宗教观开始,系统阐述了我国民族宗教问题历史的发展和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并结合自己在民族地区工作实际,深入浅出的讲解了民族团结的重要性。我们党历来高度重视民族问题,中华民族和各民族的关系,是一个大家庭和家庭成员的关系,民族关乎大局,做好新形势下民族工作,必须牢牢把握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这一正确政治方向,坚定不移地贯彻党的民族政策。


通过讲座,全局党员干部对党的民族宗教政策有了更深的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是对马克思主义民族宗教观的延续和发展。民族团结是我国各族人民的生命线,做好民族工作,最关键的是搞好民族团结,让各民族在中华民族大家庭中手足相亲、守望相助。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就是要做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八个坚持,即坚持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维护祖国统一,坚持各民族一律平等,坚持和完善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坚持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坚持打牢中华民族共同体的思想基础,坚持依法治国。只有这样,各族人民才能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共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利通区税务局党委把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暨全区第四个“党建促进月”系列活动作为一项重要工作纳入议事日程,制定活动方案,认真组织实施。要求党委班子成员都要以普通党员身份带头参加,示范带动各支部和全体党员积极参加活动,各部门单位积极参与配合,各项活动正在紧锣密鼓的开展当中。(雷广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