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忠市利通区税务局围绕“四心”扎实推进文明单位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 : 2020-06-30 23:56
浏览统计:
来源:吴忠市利通区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近年来,吴忠市利通区税务局以党的建设为引领,将税收主责主业与文明单位创建有机结合,立足税收职能,丰富创建内涵,不断提高文明单位建设水准,以高标准严要求巩固深化全国文明单位成果,展现全国文明单位的税务风采,形成了以创建抓征管、创建树新风、创建促税收的良好争创氛围。

坚守“初心”,抓党建引领,筑牢文明创建之基。利通区税务局党委始终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贯穿到税收工作和文明单位创建各领域,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抓实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支部“三会一课”等党内政治生活,大力推进党支部规范化建设。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围绕“四项教育”“五个一”和“六项行动”为主要内容载体,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学习实践,扎实开展文明单位创建活动,弘扬中国税务精神,举行“传承好家风好家训”、“学雷锋、献爱心”、“下农村 送政策 促发展”、“点亮中国梦·牵手校园行”学雷锋等特色主题活动,大力弘扬中国税务精神和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以活动促融合,举办“别样三八节 点赞税务她”、读书分享会、职工趣味运动会等群团活动,努力把党建活动阵地打造成为广大干部职工的“精神加油站”。

倾情“用心”,抓脱贫攻坚,点亮无私奉献之灯。抽派多名税务干部长期驻村开展脱贫攻坚帮扶,深入落实“一户一策”措施,自利通区税务局与黄沙窝村、银新村结对帮扶以来,坚持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鼓励干部参加希望工程、扶贫帮困等社会公益活动,鼓励扶贫村农民发挥优势,着力解决贫困户在自主发展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为扶贫点解决11万元帮扶资金发展养殖业,先后为吴忠市首届“爱心报刊”捐赠、为社区困难群众捐款5.5万元,为帮扶村贫困大学生每人发放助学金2000元,并为其送各类学习书籍,供其阅览,做到真正的扶贫、扶智;同时坚持开展社区共建、税企共建和党员奉献日活动,为构建和谐社会奉献了自己的爱心,用实际行动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奉献“爱心”,抓志愿队伍,培育文明和谐之风。结合利通区税务局工作实际,成立了“吴忠市利通区税务局志愿服务队”,积极动员广大税务干部注册成为志愿服务者。结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爱国卫生日”等活动,常态化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助力文明城市创建活动,增强文明创建活动的吸引力和感召力;打造7、8.9楼党建文化长廊,升级党员活动室、图书阅览柜和职工健身房等活动场所,鼓励干部职工积极开展体育锻炼和自我学习提升;开展文明交通、文明餐桌活动,倡导干部职工做文明风尚的传播者。

打造“舒心”,抓纳税服务,树立部门形象之优。积极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和“税收宣传月活动”,优化整合办税服务窗口人员,科学划分设置了办税服务区、咨询辅导区、自助办税区、表样填表区和等候休息区,同时配备LED显示屏、排队叫号机、触摸查询机和网上办税自助电脑等设备,为纳税人提供更加舒适的办税环境。打造吴忠市首个24小时智能化办税服务厅,大力拓展“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推行“一站式”“一窗式”服务、免填单、资料预审等减负服务,最大限度方便纳税人,努力打造让纳税人缴费人放心、省心、顺心、舒心的纳税服务品牌,树立了利通税务新形象。(周自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