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吉县税务局:“督、察、审”三线并行,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工作
发布时间 : 2020-06-30 16:05
浏览统计:
来源:西吉县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为进一步发挥督察内审“查错纠弊、促进管理、防范风险、服务大局”的工作职能,西吉县税务局针对2019年区局督察审计指出的问题开展自查自纠,对自查发现的问题立查立改,为构筑税收执法风险防控屏障作出努力。

  “督” 有机制。建立健全责任体系,由法制股牵头、办公室、征管股、税政股、社保与非税收入股和纳税服务股配合,形成机关股室联动指导、基层分局协调行动的工作机制,明确工作目的和任务分工,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切实提高工作质效。

  “察”有举措。本着差错纠弊和实事求是的原则从税收执法、财务管理和疫情防控税费优惠政策和“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落实情况三个方面着手,严格对照督察内容开展全面自查,及时梳理任务清单,分析需应对的风险点和问题,逐项分析形成原因,认真细致地进行“对标”“对表”“对账”,坚持自查数据与互查资料相结合,采取听、查、看的方法,如实反映检查结果,对检查中发现的一般性问题,要求立即整改,规范操作流程,堵塞管理漏洞,严格杜绝形式主义发生。

  “审”有成效。我局税收执法督察涵盖组织收入原则、应征未征、应减未减、风险防控、执法规范、服务措施落实、财务管理等各个方面,督查面达100%,共核查979条数据,整改疑点数据323条,整改金额697787.29元。(王睿、桂心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