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住产城融合机遇探寻新的税收增长点

——经开区税务局党委班子深入开发区高端产业综合配套区调研

发布时间 : 2020-06-05 09:59
浏览统计:
来源: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为及时了解掌握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从“经济引领”到“产城融合”的发展新形势,深入掌握新增建设项目情况,加强税收形势预测和研判分析,挖掘新的税收增长点,6月2日,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党委班子带领主管税务科所人员到开发区高端产业综合配套区开展税收调研。

开发区高端产业综合配套区是以高端智能制造、高端现代服务业为核心,同时为开发区西区提供产业技术支撑、高端公共产品及生活配套服务,绿色低碳、生态宜居,集生产、生活、生态为一体的产城融合示范区。

“一班人”实地走进正在热火潮天建设的运动公园、新经济公园和中轴制造小镇三期等新建项目工地,听取综配区城市建设办公室李宝玉副主任对综配区总体布局结构、总体功能定位及当前工作进展情况的介绍,并观摩了发展前景规划图,对开发区未来五年的发展方向有了比较深入的了解。

随后进行了“综配区建设与经济税收增长点”为主题的交流研讨,在深入分析金凤工业园跨区域整合和企业规模及工商业产值等情况的基础上,对综配区引进的轴承智能制造、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商业模式能否成为开发区新的税收增长点,分行业、分税种进行了深入讨论。

调研结束后,大家一致认为正在建设的生态宜居的产城融合区,将进一步提升银川南部的城市建设水平。作为税务部门,要做好迎接“智能时代”的准备,聚焦城市发展,不断提高税源管理水平,为企业做好税收政策指引和纳税服务工作,为开发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税务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