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务力量助推“走出去”企业温暖前行
发布时间 : 2020-06-05 09:29
浏览统计:
来源: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随着境外新冠肺炎疫情蔓延,“走出去”企业面临的风险随之增加。为保障“走出去”企业对外投资和承包工程、劳务合作项目的顺利开展,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联合自治区税务局国际税处、银川市税务局国际税科的业务骨干,深入宁夏伊建国际经济技术发展有限公司进行走访,通过面对面交流的方式,了解企业“走出去”进程,为企业送上税收政策大礼包。

宁夏伊建国际经济技术发展有限公司是宁夏建工集团下属的外经公司,从事对外承包工程和对外劳务合作业务,公司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倡议,从传统的对外劳务派遣起步,常年在日韩、非洲等国有劳务合作项目;针对企业在出国劳务人员的个人所得税回国是否需要再次申报等方面的问题,税务人员为其详细解读了《关于境外所得有关个人所得税政策的公告》等税收政策,就企业密切关注的境外所得税抵免等事项展开了细致的辅导,从国内税收法规、税务申报、境外税收风险防范三个方面为企业提供了“量身定制”的建议。

“公司近几年境外劳务派遣业务不断增加,如果不了解境外涉税信息,就会产生一定的税收风险。现在税务部门主动送政策上门,对企业跨境业务中遇到的问题耐心解答,这么贴心的服务,让我们“走出去”更轻松、更有底气了。”宁夏伊建国际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何万亮如是说。

精准及时的税收服务,无疑是企业“走出去”道路上一盏明亮的“引路灯”。为更好发挥税收服务“走出去”的职能作用,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下一步将继续加强走访沟通和联合政策宣传,为更多的“走出去”企业提供个性化服务,帮助企业解决涉税问题,提升“走出去”事项服务效率,让企业“走出去”无后顾之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