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宁县税务局开展“防疫情、助复产、优环境”走访活动
发布时间 : 2020-06-08 11:06
浏览统计: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为深入落实国家税务总局“四力”要求,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根据区、市局安排,中宁县税务局开展了“防疫情、助复产、优环境”走访活动。

专项走访活动以疫情防控税费优惠政策落实的主动征询、响应需求为导向,回应纳税人关切,同时以规范执法、优化服务为抓手,树立部门良好形象,增强税务干部的职业荣誉感和责任感,推进便民办税、创新服务,规范税收执法,保障队伍廉洁自律。

走访活动采取局领导班子成员带头,机关股室参与,以税务分局为单位的方式进行,成立了五个工作小组,对片区内纳税人进行走访,发放《纳税人办税缴费需求调查问卷》,广泛征求广大纳税人意见建议,做到有问题尽早解决、有建议当面提出、有诉求主动关切,并将征求到的意见建议梳理归类,制定整改措施,进一步提升纳税服务水平,大力提升纳税人满意度、获得感。

宁夏杞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于2014年3月成立,系专业从事枸杞栽培、加工、研发及销售的民营股份制企业,公司枸杞产业基地位于中宁县恩和镇秦庄村,现有出口欧美标准的枸杞示范园1500亩。该公司自成立之初就致力于建立标准化枸杞生产体系,打造安全优质的高端枸杞品牌“杞之龍”,是中宁县枸杞生产标准化水平高、产品品质好的品牌企业,产品受到行业和市场认可。在对该公司枸杞产业基地实地调研中,经过长达两小时的座谈,了解到该公司是自治区认定的科技型中小企业,也是自治区级的龙头企业,且自2月19日复工复产后,在加大力度防控疫情的同时积极生产,并扩大用工量,带动周边闲余劳动力就业,在社会上反响较好。但企业同时面临着巨大困难,资金缺口较大。对此,税务部门深入了解各项税收优惠政策落实情况,加强宣讲,询问企业在税务申报等方面需要解决的具体问题和所需支持,并在普惠金融税务贷等方面积极指引方向,对普惠金融税务贷实施过程中因税控系统升级、企业税务数据不能满足银行需求等问题研讨出针对性解决办法,指定鸣沙税务分局迅速落实,最大限度地发挥税收服务优势,以实际行动为企业纾困解难,保障企业健康顺利发展,营造综合治税的良好外部氛围。(许卓 张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