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三聚三推”助力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显成效
发布时间 : 2020-06-08 11:31
浏览统计:
来源: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2019年度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工作开展以来,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大力落实企业所得税各项政策,多措并举确保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工作顺利开展,帮助企业应知尽知、应算尽算、应享尽享。

一是聚合多种形式,推动税收政策精准落地。鉴于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时期,打破以往大规模实地培训模式,倡导“非接触式”培训方式,着力借助宁夏区税务局“获得”服务平台向辖区6000余户企业所得税纳税人推送汇算清缴相关税收政策,通过手机移动媒体、税收动漫等“互联网+税务”新媒体,推送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培训视频,方便纳税人长期、反复收看,进一步拓宽政策辅导面,大大提升了汇算培训的实效性。

二是聚焦特殊领域,推动税收优惠应享尽享。主动倾听纳税人的呼声,调整服务思路,建立纳税服务科、税源管理部门、所得税科部门联动的服务机制,以税收优惠项目为指引,辅导企业正确使用政策,帮助企业解决填表难题,使纳税人在全面汇算的基础上,税收优惠政策享受到位。今年以来,结合科技型企业多、高新技术企业多的特点,重点关注有研发项目的企业,就研发费加计扣除的归集和核算方法以及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一对一、点对点的辅导,为纳税人充分享受减税降费红利贡献智慧;时时监控企业汇缴数据,对达到研发费加计扣除优惠条件而未享受的企业逐户核实,使其享受到位。2019年度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后,共有187户企业享受研发费加计扣除税收优惠政策,累计加计扣除额48134.61万元,减免企业所得税12033.65万元。

三是聚力退税环节,推动辖区企业复工复产。实行多缴退税电子化管理模式,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期间,纳税人足不出户即可在电子税务局办理多缴退税;在办税服务厅专门设立汇算清缴退税受理岗,退税申请、退税审核、退库办理业务全流程网上办理,退库时间压缩30%。截至目前,已为341户纳税人退税3229万元,大大缓解了部分受疫情影响较大企业的资金困难问题,切实增强纳税人获得感,提升汇算清缴质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