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夏区税务局:时光不老 初心不忘
发布时间 : 2020-06-09 09:48
浏览统计:
来源:银川市西夏区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在西夏区税务局文昌税务分局有这样一些人,为了公正执法他们两袖清风、为了服务人民他们甘于奉献、为了政策落地他们勇于担当。他们不忘初心,始终牢记为国聚财为民收税的使命和责任,在平凡的税收岗位上默默耕耘。如今,他们虽临近退休,但仍然坚守岗位,站好最后一班岗。他们的敬业精神和工作作风,深深的感动和影响着身边的年轻同志。

不怕危险,疫情冲锋在前

2020年初,全国上下开展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我们税务人也积极响应号召,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马西龙同志主动申请志愿到社区执勤。今年11月份就要退休的他,义无反顾的他走上了防控疫情第一线。同事们怕他年龄大,在疫情防控高强度的工作下,身体会吃不消。他却说:“我是一名老党员,关键时刻就要起带头作用,疫情防控就是命令,与年龄无关,谁说年龄大就不能上。”没有华丽的辞藻,没有铿锵的誓言,却彰显了一名老党员“不怕危险,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初心。

终身学习,为纳税人提供更好的服务

“老王,你又在学习新政策呀,都快退了,还学那么认真干嘛?”同事笑着打趣道。同事口中的老王正是文昌税务分局的王宏林同志,还有不到一年就退休的他,只要有新政策出台,他必定认真学习。他一直认为,不管是不是快退休了,新政策一定要学习,要活到老学到老,因为税收业务中,会有许多新政策出台,如果不及时学习,就不能准确的解答纳税人疑问,不能为纳税人提供更好的服务。

甘于奉献,成为纳税人的贴心人

只要有新的税收优惠政策出台,文昌税务分局的荣俊斌就要开始忙碌了。他也是还有不到一年就退休了,但在税收优惠政策出台后,他总会想一想他的管户里有哪些可以享受,在第一时间通过电话、微信或者获得平台等方式告知纳税人。纳税人在遇到业务问题时,也总会想到“荣老师”,向他咨询。纳税人都说:有事找荣老师,肯定没问题,荣老师就是我们纳税人的贴心人。(张玉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