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通区税务局多措并举为留抵退税按下“快捷键”
发布时间 : 2020-07-01 00:03
浏览统计:
来源:吴忠市利通区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今年以来,利通区税务局多措并举为增值税期末留抵税额退税按下“快捷键”,在疫情期间继续积极为辖区纳税人快送留抵退税“大礼包”,确保企业能够享受实实在在的政策红利。   

     一是主动辅导,准确核实。自增量留抵退税政策出台后,利通区税务局通过开办政策培训班、税企群、微信、电话、短信、办税大厅电子屏等方式,将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推送辖区一般纳税人,同时对享受疫情期间符合留抵退税的企业有针对性地开展政策宣传,一对一做好辅导,确保纳税人应知尽知,让符合条件的纳税人及时享受政策红利。

 二是积极协作,多方协调。增值税留抵退税涉及到的税额比较大,退税政策的落实必然带来预算收入的变化。利通区税务局提前预判,积极与上级部门、财政部门、人民银行等沟通协调,严格程序,复核到位,得到了各部门大力支持,确保了退税政策落实质效。

 三是密切跟踪,优化服务。办理留抵退税的相关部门密切跟踪留抵退税的办理情况,对企业遇到的难点、堵点问题认真分析,切实疏通解决,并对政策的执行效果,扎实开展效应分析,对企业典型案例进行宣传,在支持企业扩大投资、行业转换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截至目前,利通区税务局共办理留抵退税 6户,退税金额 4593.70万元,有效缓解了纳税人的资金压力,增强了企业对发展的信心,有效激发了企业活力。(吴灵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