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原市税务局强化税费政策落地和征管质效助“六稳”保“六保”
发布时间 : 2020-07-01 10:55
浏览统计:
来源:固原市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更好的服务于纳税人,固原市税务局紧紧围绕“放管服”政策落实和营商环境评价,把依法治税作为税收工作的生命线,坚持依法治税提升征管质效,为纳税提供优质高效便利的服务,更有效地助力于“六保”“六稳”。

一是提升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抓落实。以理想信念凝聚人、以共同目标凝聚人、以攻坚克难凝聚人,不断激发干部队伍活力,聚焦“四力”要求,细化落实措施,围绕第29个全国税收宣传月“优服务”的要求,及时收集和反馈纳税人的涉税诉求,大力推行“非接触、不见面”的网上办税服务,提升办税缴费信息化水平,协同配合加强税源建设和税收风险管理,夯实税源基础。强化执行力建设,打造新时代税务“铁军”,推动税收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纳税人满意度得到大幅提升。

二是加强宣传培训,力促政策落地抓落实。针对疫情期间企业复工复产,全力落实各项税收优惠政策“网格化”宣传辅导,重点了解纳税人在复工复产期间的困难及服务需求,畅通电话涉税咨询、问题诉求反映渠道,不断提高服务精准度。利用“云课堂”开展纳税服务、征管业务、税收优惠政策等常态化培训,补齐业务短板、更新知识储备。及时梳理各类税收政策措施编印《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税费优惠一本通》向纳税人免费邮寄“政策大礼包”,使纳税人、缴费人“应知尽知”、“应享尽享”,以确保各项减税降费政策落到实处,截至目前,减税降费共计1.42亿元。严格落实延期申报缓征税费政策,延期申报9户,延期缴纳税款5795万元,切实提高履职尽责和服务纳税人能力,有效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促进企业复工复产。

三是积极争取支持,凝聚内外合力抓落实。践行“服务管税”以人为本,发挥“非接触式”服务最大的优势,不断拓展“云服务”渠道,在特殊时期服务不断档。一是为确保“网路”即便捷又顺畅,征管部门按时收集整理、验证、解决共性问题,及时上报区局有针对性地解决个性问题,解决办税缴费痛点难点,力争实现网上办税“全覆盖”,网报率达到99.7%。二是主动加强与市场监管局、行政审批局等外部门的沟通联系,协同推进企业简易注销登记改革,大幅压缩税务注销办理时间,切实为纳税人纾困解难,截至目前注销税务登记共计888户,即办及承诺注销占比为98.42%。三是及时联系人民银行召开退税工作协调会,加强部门协作,形成工作合力,据统计,目前已退库 19681笔,退税金额3109.6万元,切实增强了纳税人的获得感。四是积极落实“不见面、网上办”的要求,加强税邮合作开通“税邮云”系统,实现自然人代开发票实现“零跑动”,以及“线上申领发票、线下免费配送”让纳税人足不出户领取发票。

四是优化纳税服务,持续加强改进抓落实。主动倾听纳税人、缴费人的政策需求和办税缴费需求,提供个性化精准辅导服务,推进办税缴费便利化,实现纳税人和税务人“双减负”的现实需要,全方位、多层次提升纳税人满意度和获得感。让税收营商环境成为企业发展的“起跳板”,为我市经济发展按下“快进键”,得到了纳税人和缴费人的广泛好评。    (谭  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