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阳县税务局机关党支部与固原市税务局第六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 2020-07-01 12:06
浏览统计:
来源:彭阳县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加强党员干部日常学习,不断充电,始终保持党员先进性,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彭阳县税务局机关党支部与固原市税务局第六党支部联合开展“筑牢思想之魂,补足精神之钙”主题党日活动。

一、重温历史,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坚定信仰之基

一是在任山河烈士陵园缅怀先烈。苍松翠柏掩映下的任山河烈士陵园尽显庄严肃穆。“青山有幸埋忠骨,留取丹心照汗青”71年前,364名解放军指战员用鲜血和生命在这里打开了解放宁夏的南大门,他们长眠地下,与青山为伴。怀着对烈士的无限敬仰的心情,全体党员向长眠在这里的革命先烈肃立默哀、表达崇敬缅怀之情。二是在彭阳县博物馆重温历史足迹。全体党员观摩了任山河和六盘山战役的历史纪实,一段段历史文字、一张张珍贵照片、一件件历史实物的展示,让机关干部们深受震撼,畅谈、追忆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全体党员干部在党旗下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共同表达对中国共产党的无比忠诚,展示了共产党人终生恪守入党誓词的人生真谛。

图片1.jpg

通过基地教育,大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大力弘扬任山河英烈精神,继承遗志,扎实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更好地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发扬“三苦”精神,不断革新自己,学习知识,更好地为人民服务的精神支柱,我们一定要入脑入心,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为税收事业的发展建功立业。

二、深入学习,强化政治意识,进一步补足精神之钙

图片2.jpg

    一是讲主题党课。以“增强政治机关意识、党员的党性修养、党员不能信仰宗教”为主题,向党员干部讲明党的政治建设的核心要义和重大意义,为县局将党建融入税收业务指明了方向,提出了要求,增强了党员干部的政治机关意识。二是集中学习。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彭阳县委关于弘扬长征精神 发扬“三苦”作风实施方案、全国落实“六保”任务工作方案等内容,全体党员干部表示要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头等大事、作为首要任务、作为政治责任,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通过学习,党员干部们政治意识显著提高,进一步补足了精神之钙。

下午在县篮球馆举办了篮球友谊赛。赛场上,党员们生龙活虎,积极拼抢、默契配合,赛场气氛紧张激烈,比赛精彩纷呈,充分展现了党员干部积极向上的昂扬风采和勇敢拼搏的精神风貌。营造了团结和谐的现场氛围,增强党员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图片3.jpg

   本次主题党日的开展,给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真正的触及心灵、融入血脉的党课,使党员干部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进一步坚定了思想之“基”、补足了精神之“钙”。大家纷纷表示,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我们要更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生活,牢记初心使命,发扬“三苦”精神,努力拼搏,服务新时代、服务新税收,做人民的好税官。 

(供稿:方东、魏建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