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州区税务局:延缓纳税促生产 助力个体渡难关

——原州区税务局为办理困难企业延期缴纳税款服务

发布时间 : 2020-07-01 18:19
浏览统计:
来源:固原市原州区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我们酒店今年以来实际营业了2个多月,营业期间人流量也不多,这眼看就是二季度申报期了,想想要缴纳的税款,实在是无能为力,幸好国家针对我们个体户出台了暂缓缴纳当期个人所得税的政策,缓解了我们在资金上的压力,给我们酒店带来了实实在在的现金流”,固原市原州区七天优品酒店的法人武进喜高兴的说。

为进一步支持小型微利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缓解其生产经营资金压力,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原州区税务局认真贯彻落实落细系列税收优惠政策,主动服务经营困难个体工商户,为相关纳税人渡过难关、复工复产提供帮助。截至目前,我局已累计办理申请延期缴纳税款52户,涉及金额3989.34万元。

认真领会文件精神。自《关于落实落细个体工商户税收优惠政策的通知》下发以来,局领导高度重视,统一安排部署相关股室人员认真学习领会文件精神,学习金三操作流程,加强相关人员业务熟练程度和对此项工作的重视程度,为了更好更高效的为纳税人服务做好准备工作。

多渠道宣传新政策。通过在纳税人微信群、“获得”纳税服务平台,大厅滚动播放政策内容、重点个体户上门辅导等方法进行“喷灌式”的全面宣传,点面结合,确保辖区内小型微利企业和个体户应知尽知,应享尽享,切实帮助纳税人解决生产经营中的实际困难,助力个体复工复产。

积极落实延缓政策。针对个体户申报产生的个人所得税,我局组织大厅人员在金三系统对个体户的缴款期限再次核实。针对代开发票和委托代征环节产生的个人所得税,要求办理人员要逐户逐笔做好缓缴个人所得税的明细记录,对于纳税人放弃延缓缴纳的情形,办理人员要将相关资料留存备查。同时相关股室在每月征期结束后,在系统中及时对相关数据进行确认,以高效率、高质量保证纳税环节不出差错,提高纳税人办税满意度。(张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