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州区税务局:多措并举 推动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工作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 : 2020-07-01 18:25
浏览统计:
来源:固原市原州区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为全面做好企业所得税2019年度汇算清缴工作,原州区税务局通过加强组织领导、创新宣传培训、强化数据监控等措施,抓实抓细,努力提高工作质效,提升申报数据质量,优化企业管理,保障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工作顺利完成。

周密部署,保障有序开展。为确保2019年度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工作稳步推进,疫情期间,原州区税务局早谋划、早部署、早宣传,采用了“非接触”方式,广泛开展政策宣传培训工作,力保政策学习宣传全覆盖。税企联系群、“获得”纳税服务平台、电子显示屏等多平台同时发力,并针对疫情期间的各项优惠政策和汇算申报的具体操作通过录制小视频、电话逐一宣传,累计通知1615户纳税人进行观看,确保优惠政策享受全面化,汇算清缴数据精准化。

强化分析,提前化解风险。以大数据分析为手段,通过“风险体检”方式为申报数据把脉。纳税人在网上汇算申报时,只需要提前将财务报表通过网上报送,系统会自动在纳税人提交汇算清缴申报数据时进行风险扫描,生成风险分析信息推送给纳税人,累计帮助3047户企业提前化解风险,降低了纳税风险的同时也提升了办税便捷度,获得了纳税人的一致称赞。

实时监控,提高申报质量。为了提升汇算清缴数据质量,

原州区税务局主动出击,针对每年汇算中纳税人容易出错的问题,实时监控,对管理平台提取的79户疑点数据“点对点”通知纳税人申报更正。纠改一户销号一户,确保管理平台里监控的疑点数据按期完成纠改。

截至目前,我局累计汇算3296户,享受企业所得税优惠的企业581户(次),入库企业所得税2569.29万元,其中高新技术企业优惠、研发费加计扣除优惠等所得税优惠政策均已应享尽享,研发费支出加计扣除473.20万元。下一步,我局将通过按行业规模确定后续管理重点,结合年度申报数据,对比纳税人各类纳税申报表与财务报表有关数据,有针对性地开展后续管理工作,确保所得税后续管理更见成效。(何一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