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忠市税务局:“税务蓝+志愿红” 擦亮城市文明“底色”
发布时间 : 2020-07-15 14:54
浏览统计:
来源:吴忠市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近期,吴忠市区开元大道路段上到处是税务志愿者的身影,他们头戴志愿服务帽,在迎风飘扬的志愿者旗帜下,在街头巷尾开展环境治理、交通引导、文明宣传等系列志愿服务。一次次的奉献中,志愿者悄然播下文明的种子,他们成为美丽吴忠的一道文明风景线。

环境整治 志愿者齐上阵,刷新路面“颜值”。身着红色志愿马甲的税务干部,手持扫帚簸箕、垃圾拾物夹,分散于路段,认真捡拾烟头,清理路面垃圾,有条不紊的开展清扫行动,“红蓝交织”让开元大道更“洁净”。

文明交通 志愿者微笑行,服务人民“暖心”。税务志愿服务队在开元大道与利通街十字路口两端,开展常态化文明交通劝导活动,以税务之力,让文明交通意识在群众脑海里生根发芽。文明交通劝导活动中,志愿者们面带微笑,以亲切的言语对逆向骑行、骑车占用斑马线等不文明不规范的行车行为进行了交通劝导。“听完志愿者的劝导,我们会更加重视安全出行、文明出行,今后一定遵守交通规则,为吴忠市创建文明城市出力。”活动中,过往市民纷纷承诺会遵守交通法规,做到规范行车、安全行车。

文明宣传 志愿者用心做,创文明城“走心”。志愿者们在完成日常税务工作的同时,也不忘承担全国文明单位的社会责任,积极向纳税人进行创城宣传。以“口头宣传+媒体宣传”的模式,利用局内电子大屏,滚动播放诚实守信、文明城市等宣传标语,营造创城良好氛围。窗口单位的税务干部,牢记文明服务要求,热情接待纳税人,耐心讲解税收优惠政策,尽心办理涉税业务,让文明之花在窗口绽放。(马丽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