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练促学强素质 以学促干育巧匠
发布时间 : 2020-07-02 09:49
浏览统计:
来源:盐池县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税收工作迎来前所未有的压力与考验,练兵备战面临更多挑战与更高要求。盐池县税务局坚持把练兵比武活动与推进复工复产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号召全体青年干部结合实际岗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宁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发扬“爱岗敬业、勤学苦练、比学赶帮”的练兵精神,全情全力投入备战状态。

一、立足岗位,以比促练

在持续总结运用好以前年度练兵比武活动经验的基础上,盐池县税务局倡导青年干部结合岗位实际,紧紧围绕组织税收收入、强化征管业务、优化纳税服务、加强行政管理等重点工作,积极投入“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武”活动。

相关部门立足干部队伍现状,创新比武练兵场的形式载体,搭建起以“兴税强国”学习平台为依托,“微课堂”等网络资源相补充的自主学习大环境。观看网络视频、召开学习例会……一系列练兵备战“组合拳”在全局掀起了学习热潮。全体青年干部主动克服工学困难,立足岗位比学赶帮,以高昂的斗志投入学习和训练,不断砥砺自身勤学精业、拼搏进取的“精气神”,生动诠释着新时代税务干部专业化成长的内涵。

二、突出重点,以练促学

“欲得强兵,必须坚甲利器,实选实练。”盐池县税务局聚焦主责主业、紧贴实战需求,大抓练兵备战,将练兵比武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宁视察重要讲话精神、统筹推进复工复产、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落实减税降费政策等各项重点工作有机衔接。

在突出重点导向的前提下,各小组充分发挥自主能动性,采取日常自习与集中学习相结合的方法,融合岗位自学、结对帮学、业余自学等多种形式,建立人员通、信息通、资源通和监督监管相互制约的机制,进一步激发干部学习和训练的激情,不断释放自身努力奋斗的潜在能量,确保练兵比武走深走实。

三、强化应用,以学促干

当前,我们既要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复工复产,又要乘势而上开启新时代税收事业新征程,就需切实通过大练兵、大比武活动把业务能力提上去,把征管基础夯扎实,达到大提升、大促进的目的。

“学”字为要,“实”字当头。盐池县税务局坚持立足岗位、学以致用原则,根据工作需要与岗位职责,坚持把练兵内容与“强弱项、补短板”结合起来,以学促干,以干践学。通过多元化、常态化的练兵比武活动,青年干部始终做到思想不乱、精力不散、学习不断,服务实战的能力和水平在真抓实备、真打实练、真考实训中进一步得到提高,为建成领军人才、专业人才和实用人才三位一体、互为支撑的税收人才体系贡献新鲜血液。

                                      (信息员:闫玮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