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税务局召开创建模范机关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 : 2020-07-22 11:55
浏览统计:
来源:银川市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7月20日下午,国家税务总局银川市税务局组织召开了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模范机关动员部署会,各县级局和派出机构主要负责人、分管党建工作局领导,以及党建股股长和市局机关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局党委副书记王正强主持。

会上组织传达学习了银川市委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群众满意”模范机关工作会议精神,对全市税务系统创建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

会议指出,各级局党委要把党的建设作为首要任务,认真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银川市委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模范机关工作会议精神,以创建模范机关为契机推动全市税务系统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当前,全市各级税务机关党的建设仍旧存在一些问题,主要表现为标准不高、品牌不响、指导不足,各局要认真审视对待这些问题,全面梳理分析,对照“三强十一严”标准逐项整改落实,夯实基层党组织建设基础,推进税务机关党的政治建设。

会议强调,各级局党委要以创建模范机关为抓手,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着力推进“模范机关”建设。各级局党委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认认真真学原文、悟原理,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常态化做好疫情防控,落实好总局“四力”工作要求,精准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把服务“六稳”“六保”大局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重要体现抓实抓牢。各级税务部门要通过开展党员亮明份、承诺践诺等活动,设置先锋岗、组建突击队,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不断严明工作纪律和工作作风,让纳税人缴费人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要求,全市税务系统建设模范机关,要严格把握创建要求,要在政治坚定过硬、理论武装扎实、基层基础牢固、服务精准高效、作风务实清廉上下功夫。突出在做好“三个表率”上下功夫,建设对党忠诚的税务机关;突出在锻造坚强有力的基层党组织上下功夫,建设全面过硬的税务机关;突出在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上下功夫,建设作风优良的税务机关;突出在发挥党建引领上下功夫,建设担当有为的税务机关。一要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组织实施。各级局党委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充分认识创建模范机关的重大意义,把建设模范机关纳入总体工作部署,做到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业务,坚持党建工作与税收业务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落实、一起检查。二要增强管党治党意识,履行管党治党责任。各级局党委要充分发挥好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重要作用,扣紧党建工作责任链条,落实好管党治党任务,扎实推进模范机关创建工作,把党组织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做好各项税收工作的强大动力,在推动全系统各项工作提质增效、争先进位中,体现出“模范机关”的担当作为。三要加强作风转变,力戒形式主义。各级局党委在创建工作中要坚持求真务实,坚决避免创建工作搞形式、走过场,使创建模范机关的过程成为提升干部能力素质、破解纳税人满意度不高难题、推动各项税收工作发展的过程。四要加强督促检查,推动任务落实。各级局党委要把创建模范机作为绩效考评和党建述职评议考核的重要内容,加强督促检查,强化跟踪问效,推动创建工作扎实开展。各单位要注重培育、选树先进典型,总结推广创建模范机关的好经验好做法,努力争取各级创建荣誉。( 李崇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