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兰县税务局:聚焦礼仪标准化 助推服务优质化
发布时间 : 2020-07-27 17:29
浏览统计:
来源:贺兰县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为深入贯彻落实“放管服”税收征管体制改革,推动办税服务厅标准化建设,全方位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提高办税服务厅工作人员的服务意识,近日,贺兰县税务局组织开展标准化纳税服务培训,努力打造“五星级”办税服务体验。

礼仪之道,授之以理。近日,贺兰县税务局邀请大国之礼文化研究院的老师利用周末休息时间为办税服务厅全体工作人员讲授了一场生动的礼仪之课,老师从自身体验和群众体验两方面入手,围绕人员形象、办公环境、服务规范与流程等方面对工作人员进行了针对性的细致讲解,同时引入“晨会机制”及“咨询导服七员管理职责”,让每个导服人员都成为业务咨询员、资料预审员、自助辅导员、分流引导员、情感关怀员、环境管理员和工作协调员,不断完善自我角色意识,并对服务的环境,服务的举止、站姿、坐姿、眼神、微笑做出规范化要求,结合实际案例讲授基层办税服务工作在放管服改革中的重要性,进一步提升窗口人员的荣誉感与使命感,努力提高服务意识。

整齐划一,外化于行。为保证培训内容见效落地,授课结束后,大国之礼的老师对贺兰县税务局办税服务厅进行了为期一周的现场督导,上班期间巡察督导,下班后总结反思,通过手把手教学、一对一指导、面对面示范,将培训效果落实在日常工作中。通过整改前、整改后拍照对比的方式,监督每一名窗口工作人员整理好自己的办公区域,利用粘贴“定位贴”,规范办公用品的摆放位置,使办税服务厅的工作环境整洁有序。环境的改善促进服务的提升,每个窗口工作人员统一的着装,热心的微笑,用心的服务,为办税服务厅增添生机与活力,让前来办理业务的纳税人有更多幸福感和获得感。

温情服务,内化于心“您好,请坐,请问有什么可以帮您?请稍等、请核对、请签名、请收好,请带好随身物品,再见。”每天早上八点半还没上班,贺兰县税务局办税服务厅便传来整齐划一的礼貌用语,伴随着晨会制度的落实,每个人将“温情服务四步法”熟记于心,简简单单的几句问候、几个手势、几抹微笑,让整个办税服务厅有了规范、有了温度、有了礼貌。举手招迎更是让纳税人获得了便利,不仅提高了办税效率,使整个大厅高效运转,更是提高了纳税人的满意度,“这小姑娘服务态度真好。”“咱贺兰县税务局不仅办事效率高,服务态度也让人非常满意啊。”纳税人办理完业务满带笑容的离开,赞誉声不绝于耳。

凝心聚力,长效于制。培训结束后,贺兰县税务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卢震桓到办税服务厅进行视察慰问,看到前台窗口人员的服务态度、服务质量有了质的提高,卢局长对培训效果表示充分肯定,并对纳税服务工作提出进一步要求,希望大家能将礼仪标准谨记于心,将服务标准变为习惯,将环境标准变为常态,打造更加优质的税收营商环境。“本次礼仪培训既有前沿理论又有实操经验,内容丰富、实用性强,让我学到很多人际沟通技巧,也掌握了更多礼仪知识,通过这些知识技巧,能够给纳税人提供更多优质服务,真的是太实用了,我们将努力按照标准化服务流程做好纳税服务工作,让“有温度、更高效”的贺兰纳税服务更加精彩。”贺兰县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导税员李振环激动地说道。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纳税服务工作要从一点一滴做起,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时时刻刻谨记为纳税人服务的宗旨,不断创新服务手段,优化服务方式,将礼仪标准化,将服务优质化,真正提高纳税人满意度,推动“放管服”税收征管体制改革,全面优化营商环境。前进的道路没有尽头,为纳税人服务的事业没有终点,我们永远在路上。(綦晓东 田建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