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嘴山市税务局:落实税收优惠政策 助力小店经济重燃“烟火气”
发布时间 : 2020-07-27 16:53
浏览统计:
来源:石嘴山市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人间烟火气,最抚凡人心”。不同于大规模的企业,小店经济是一个城市总体经济的毛细血管,但因为抗风险能力较弱,受疫情冲击很大,为了让小店经济重燃烟火气,石嘴山市税务局聚焦“四力”要求,精准落实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税收优惠政策,帮助小店强信心、渡难关。

税收优惠缓解企业“资金难”

“国家的税收优惠政策给我们个体户复工复产吃了一副强心剂呐!这省下来的4.8万元是实打实的真金白银,用处可是大了,今年经济不景气,有些货款不能及时收取,给店员发工资、进货的钱都周转不过来,这些钱刚好缓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平罗县华辉物资经销部法人蒋华说道。

平罗县华辉物资经销部是一家销售石灰石、白灰、硅锰合金等建筑原材料的个体工商户,现有员工三人。该个体户今年上半年累计发生销售收入238.70万元,适用3%征收率减按1%征收政策,相较原3%征收率少缴税款4.8万元。

精准施策助力脱贫攻坚

惠农区忠全建筑维修队的负责人金忠国在得知小规模纳税人征收率下调的政策后高兴的说:“感谢国家有这么好的政策,征收率由3%下调为1%后,截至目前我们节省了将近2万元的税费!我们做了一个测算,今年将为我们带来将近5万元的税收减免!”

惠农区忠全建筑维修队主要从事公共建筑物的维修、花卉、树木种植及其园林土地平整、草坪、树木维护种植等劳务,他们的雇员将近20多人,普遍来自于惠农区与平罗县的贫困乡村。征收率下降政策就像一场及时雨,帮助招录农民工企业扩大招工、提高农民工待遇,侧面扶助了贫困户摆脱贫困局面,让他们体会到税收政策给予的国家关怀。

金忠国说:“我们建筑维修队的很多建筑工都是来自农村的贫困户,很多人一家的生活全指望着在我们这里打工的收入,我们节省下的这些资金,一方面打算给他们提高收入进行补贴,另一方面打算再购进一些劳保用品,让他们更安全的工作,让他们的生活越来越好!”

主动服务提振企业发展信心

大武口区雅声电子产品商行是一家家用视听设备零售的小店,店铺不是很大,利润却较为可观,自登记成立以来每月销售额都可达八、九万元。今年受疫情影响,生意一落千丈。“整个2月基本没有收入,现在销售额仅有去年的三分之一,而租金、工资都是固定成本,我们的生存真是步履维艰,让人忧心呀!”法人万文斌说。正当万文斌焦虑不安时,税收管理员电话联系告知个体工商户的增值税征收率由3%降至1%,测算下来,万文斌可以减免5000元左右的税款。与此同时,房东也为他免去了两个月的房租。得知这个消息,万文斌高兴地说:“虽然钱不多,但是国家的这份关爱,让我感觉有了底气,踏踏实实做生意,认认真真生活,同时积极为疫情作出自己的贡献。”

同大武口区雅声电子产品商行一样,大武口区雪莲梦服装店在疫情期间也受到“重创”,但是在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增值税优惠政策的影响下,仅减税一项,就可以为小小的服装店节省4000元左右。法人王丽娟说:“春天来了,我们做好了准备,希望自己的钱袋子也能尽快鼓起来,生意尽快好起来。”

目前,石嘴山市各商圈和街边的各色小店逐步恢复生机,随着税务部门扎实落地各项税费优惠政策和便民办税措施,让小店经济更加红火,加速走向“春天里”,为促进经济发展和方便百姓生活发挥更大作用。(李玉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