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练促学强技能,以学促干展风采

——银川市第一稽查局以学代训掀起大比武学习热潮_

发布时间 : 2020-07-28 16:00
浏览统计:
来源:银川市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稽查工作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压力和考验,第一稽查局坚持把练兵比武与推进稽查各项工作同安排同部署,激励全体稽查干部结合实际岗位,以“强基础、提素质,重实战、上水平”为主题练兵精神,全力以赴投入“大学习、大比武、大进步”备战状态。

提高思想认识,强化组织领导。按照区、市局税务稽查学习竞赛活动的通知精神,第一稽查局及时成立“全员大学习、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武”活动领导小组;并制定了学习竞赛活动方案和举办税务稽查知识竞赛的通知,选择实战中“最基础、最常用、最具代表性”的内容,科学安排学习内容,突出比武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立足岗位,以比促练。为了确保大练兵学习有序开展,第一稽查局及时召开全体干部大练兵动员会议,认真剖析、找准短板,围绕日常稽查业务,按照一日一答、一周一测及集中培训等形式,以“兴税强国”学习平台为依托;并将稽查题库中的习题进行合理分解,要求全体干部每周必保学习50页的内容,通过不断刷题的方式,提升全员参加测试的水平;并利用每周五下午进行全员测试,使稽查人员的业务素质及大比武成效达到双赢。

强化实践,以学促干。“学”字为要,“实”字当头。第一稽查局坚持立足岗位、学以致用的原则,坚持把练兵内容与稽查工作的“强弱项、补短板”结合起来,以学促干,以干践学。通过多元化、常态化的练兵比武活动,为了达到测试检验学习效果,制定《第一稽查局业务比武奖励激励办法》,用以激发干部学习比武的热情;始终做到思想不乱、精力不散、学习不断,使真抓实备、真打实炼、真考实训得到进一步提高,实现稽查、备考两不误。

通过开展系列大比武活动,第一稽查局在全局范围内形成比、学、赶、帮、超的良好竞赛氛围,切实解决稽查干部“本领不够、本领恐慌、本领落后”等问题。(王媛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