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税务局多项措施提升发票领用质效
发布时间 : 2020-07-29 12:23
浏览统计:
来源:银川市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为进一步提高纳税人满意度,优化税收营商环境,银川市税务局采取多项措施,全力提升增值税发票领用服务工作质效。

一是明确发票领用服务要求。及时对区局发票管理新规进行政策解读,统一执行口径,规范发票领用程序和办理时限要求,明确各岗位职责。建立发票领用个例诉求应对机制,上半年,通过该机制,为12户纳税人解决了特殊的发票领用需求。

二是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多种途径宣传24小时自助办税机和“网上申领、线下配送”等发票申领方式。向AB级信用等级的纳税人发送短信19422条,温馨提示纳税人领用发票途径及相关要求。创建“银川税务小百灵”动漫形象,制作发票首次领用、非首次领用、增版增量三个小视频,图文并茂地展示发票领用各环节的办理条件、办理途径、办理流程和注意事项。以问答形式拍摄关于增值税电子发票应用的宣传短视频,逐一解答纳税人关注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

三是严格投诉举报查处。通过市局网站、微信公众号、办税服务厅电子滚动屏和宣传公告栏等公开发票领用问题投诉举报电话和网上投诉举报平台。由纪检、督察内审、货劳部门组成联合工作组对投诉举报事项进行核查,及时回复纳税人,并对违规违纪税务人员进行责任追究。

四是开展发票领用服务满意度调查。通过市局微信公众号、税务工作群、微信朋友圈、征收厅公告栏、24小时办税服务厅、邮政配送等广泛开展问卷活动,征集纳税人对发票领用服务的意见和建议,并对纳税人提出的意见按规定进行分类处理。

五是对纳税人进行电话抽访。定期从系统中提取单月内多次领用发票、核定发票份数低于10份、使用发票超限量特批模块、离线时长等疑点数据,对经过分析后不能排除的疑点,指定专人对纳税人进行电话回访,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基层局整改。

六是严格绩效指标考核。将发票领用服务工作纳入绩效考核,对各基层局纳税人满意度调查排名提出明确要求。各基层局对发票领用服务做出承诺,并签订《发票领用服务目标承诺书》,使工作压力层层传导,工作责任层层压实。(袁洪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