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成果 点问题 提质效
发布时间 : 2020-07-29 11:12
浏览统计:
来源:灵武市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银川市税务局到灵武市税务局开展2020年上半年总结观摩活动

7月9日下午,国家税务总局银川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高山带领市局党委班子、部分科室负责人和系统内县(区)局局长到灵武市税务局开展银川市税务系统2020年上半年总结观摩活动。

观摩组一行首先来到灵武市税收普法教育示范基地,参观灵武市税务局“七五”普法工作推进情况。灵武市税收普法示范教育基地于2017年12月25日揭牌落成,基地集税收普法、政策普及、精神文明建设等于一体,以观摩长廊为形式,充分展现灵武市税务局工作成果。

观摩组随后实地参观了灵武市税务局24小时自助办税服务厅,详细了解这座疫情期间紧急投入使用的自助办税服务厅建设和使用情况,参观“蓝精灵E课堂”纳税人小教室,听取自助办税厅功能拓展情况;走进职工餐厅和健身房,了解干部职工生活保障情况;逐层参观灵武市税务局文化长廊,切身体会灵武局改革发展历程。

 

                                                (参观24小时自助办税服务厅)

 

实地观摩结束后,观摩组一行听取了灵武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刚所作的灵武市税务局2020年上半年工作汇报及成果展示。局党委班子带领各分管科室负责人到对口部门开展现场督查,并以督察反馈会的形式,对灵武局行政管理、征管工作、纳税服务等工作进行问诊把脉,给予专业客观针对性强的意见建议。

总结观摩活动过程中,银川市局党委书记、局长高山对灵武市税务局上半年工作进行总结点评,并对下半年工作提出四点希望和意见,一是在工作站位上下功夫。以更高的视野、更高的站位、更新的想法、更实的举措,创新工作、创先争优,为银川市税务系统整体工作增光添彩。二是在工作细节上下功夫。一手拿好望远镜,一手拿好显微镜,切实解决发票领购难、税务注销难问题,着力提升纳税人满意度,以细微之处见精神,以细节之处见水平。三是在工作落实上下功夫。抓短板、抓瓶颈、抓软肋,加强党建品牌创建工作,发掘先进典型事迹;恪守组织收入原则,依法依规做好组织收入工作;加强财务和后勤管理,抓好办公楼维修改造和节能型机关创建工作。四是在工作成效上下功夫。做到心中有底数,工作有章法,以目标成效为导向,有的放矢推动各项工作稳步开展。

 
                     (局长高山对灵武市税务局上半年工作进行总结点评)

此次总结观摩活动,体现了银川市税务局党委对基层的关心与支持,活动形式新、内容实,有灼见、见真知,不仅是对灵武局各项工作的检验,更是一项政治体检,讲出经验,查摆问题,对症下药,是下一步工作的指向标,更是克服工作中艰难险阻的强心剂。灵武局将以此次总结观摩活动为新起点,重整行装再出发,努力建设让组织放心,让干部舒心、让纳税人缴费人满意的新时代税务机关。(刘啸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