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东45家重点税源企业获减免税费21.1亿元
发布时间 : 2020-07-07 15:19
浏览统计:
来源:宁东能源化工基地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为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宁东税务局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通过落实税收优惠政策,帮助纾解企业实际困难,助力宁东基地经济社会发展,今年1至5月份,共为辖区内45家重点税源企业减免税费21.1亿元。

针对今年国家出台的一系列税费优惠政策,宁东税务局逐项明确责任部门和责任人,及时梳理归整,统筹新旧政策,确定适用条件,加强宣传辅导,确保纳税人、缴费人全面知晓和充分享受政策。截至目前,该局线上推送各类税收政策2500多条次,培训纳税人4000余户次,发放税收宣传资料6000余份。

据国家电投集团宁夏能源铝业有限公司临河发电分公司财务部主任汤永英介绍,针对疫情期间房产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减免政策,宁东税务局及时向企业解读,到现场进行申报辅导,耐心指导企业准备减免申报材料,全力为企业办理减免退税,不到两周完成从申报到减免税款退库,共减免税款112万元,大大降低了企业税负成本,缓解了企业资金压力,为企业的正常生产经营和实现年度扭亏脱困目标任务发挥了积极作用。

为准确把脉企业发展中面临的涉税难题,该局对22户重点税源企业开展复工复产大走访,下沉一线了解受疫情影响情况。

国华宁东电厂一期和二期均满足中型企业人数要求,且均满足当期营业收入大于10%以上重大损失的要求,企业按照文件要求及时准备资料,提交减免房产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的请示,很快便收到税收优惠减免的批复,一季度共计减免税181.9万元,其中一期减免房产税62.5万元、城镇土地使用税19.4万元和环境保护税6.8万元。二期减免房产税60万元、城镇土地使用税21.9万元和环境保护税11.3万元。疫情期间的税收优惠减免,让企业看到了国家为推动中小企业复工复产的扶持力度,帮助企业树立了信心。

宁夏万邦达水务有限公司作为中小型企业,减免了2至5月份单位缴纳的养老、失业、工伤保险,共计16.64万元;享受医疗保险单位缴纳比例8.8%减到4.8%优惠政策,减免医疗保险3.04万元;作为工业污水处理及再利用企业,享受资源综合利用企业增值税即征即退优惠政策,退回增值税96.78万元。这些优惠政策的执行,使该公司1至5月份增加利润116.46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