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卫市海兴开发区税务局:倾心话税情 用心助发展
发布时间 : 2020-08-10 15:41
浏览统计:
来源:中卫市海兴开发区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在2020年度纳税人满意度调查开展期间,为进一步摸排辖区管户情况,深入宣传各项减税降费优惠政策和便民办税缴费措施,主动关切企业诉求,认真倾听纳税人呼声,提升整体服务质效,中卫市海兴开发区税务局纳税服务股牵头,抽调税源、征管、办公室、法制等部门人员,成立大走访工作小组,发动全员力量,圆满完成“防疫情、助复产、优环境”纳税人走访活动。

面对面宣传优惠政策。中卫市海兴开发区税务局采用集中时间、领导带队、分组走访的方式,对辖区内企业纳税人和领票、缴税的个体工商户进行全覆盖走访,发放各项税费优惠政策宣传册,讲解、辅导各项税费优惠政策和便民办税缴费措施,并及时回答、解决纳税人涉税涉费疑难问题,确保税费优惠政策和便民办税新举措落地生根。

手把手解决操作难题。中卫市海兴开发区税务局重点关注去年满意度调查工作中突显的“纳税申报表简易情况”和“发票开票系统”两项指标,并确保扎实平稳完成个税年度汇算任务。在此次大走访过程中,通过事先收集、掌握纳税人在宁夏电子税务局申报和使用增值税发票开票系统中遇到的具体问题和个税APP操作难点,整理形成问题集锦,在走访过程中手把手辅导纳税人操作,有效缩短纳税人办税缴费时间,切实提高纳税人的满意度,让纳税人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心连心关切纳税人诉求。针对纳税人在生产经营中遇到的问题,通过提供个性化政策辅导、与政府职能部门建立协调机制、提供纳税人供需需求、落实银税互动措施和税费优惠政策等,有力缓解纳税人运输难、资金周转难等困难,助力企业复工复产。认真倾听纳税人缴费人对税务部门的意见建议,掌握纳税人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需求,直面税收管理服务中的短板,能当即解决的立马解决,不能解决的,交由责任部门整改,在最短时间内作出反馈。

大走访活动开展以来,中卫市海兴开发区税务局对246纳税人进行了走访,进行针对性重点政策辅导80户,征集意见建议21条,解决问题12条(胡大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