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税务部门以更大力度服务“六稳”“六保”大局
发布时间 : 2020-08-10 14:34
浏览统计:
来源:银川市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为认真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银川市税务部门多项举措落实落细纾困惠企各项减税降费政策,持续改善税收营商环境,以更大力度服务“六稳”“六保”大局。

一、进一步了解掌握企业目前困难。7月2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后,为进一步做好企业的纾困解难工作,银川市税务局党委委员、总经济师李力带领相关人员,先后深入到辖区龙盘家居装饰材料市场、宁夏路丰置业有限公司等企业进行调研,详细了解掌握企业目前困难和所需所想所盼。调研中得知银川龙盘家居装饰材料市场,由于注册名称是房地产企业,而实际是房屋租赁的现代服务市场经营管理企业,导致今年没有享受上疫情减免税有关城镇土地使用税的减免政策,并且在疫情期间为了稳定市场和就业,还从银行贷款1000万元给入住市场的商户减免了租金费用。了解情况后,及时给该企业减免了土地使用税和房产税114.6万元。朱福强董事长激动地说,虽然今年的疫情给企业发展带来了冲击,但也深切地感受到了税务部门为我们企业送来的温暖,极大地提振了我们的信心,非常感谢税务部门,我们将继续弘扬企业家精神,在爱国、创新、诚信、社会责任和国际视野等方面不断提升自己,为政府分忧,为地方经济发展作贡献。

二、进一步优化提升税收营商环境。持续提升办税便利化举措,确保各项减税降费政策直接惠及市场主体。银川市税务局积极落实容缺办税和“非接触式”服务要求,指导基层局做好容缺办理退税申报,并积极与邮政公司合作,加大增值税发票“网上申领、线下配送”服务,疫情以来,有8080户(次)纳税人通过网上申领发票137.52万份,业务量比平时增长了10倍以上。此外,征收率由3%降为1%的政策实施后,及时指导各单位通知纳税人升级税控开票系统,排查发票疑点数据,逐户为纳税人辅导政策,确保纳税人懂政策、会开票、能申报,并筛查代开发票应享未享免税政策纳税人进行立查立改,在大厅发布退税通告,帮助企业完成退税流程,极大地提振了企业复工复产决心。截至目前,办税服务厅“非接触式”领用发票比例提升至70%,纳税人自助代开发票62331份,真正实现让信息“多跑路”,让纳税人“少上门”;强化与人民银行等部门数据共享,优化出口退税业务流程,落实出口退税无纸化申报,实现出口退税提质增效。7月份为5户企业办理退税725万元,平均办理时间3个工作日。

三、进一步落实落细纾困惠企政策。不折不扣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宁视察时提出的“把减轻企业税费负担政策落实兑现到位,把扩大内需各项政策举措落到实处”的讲话精神,全力帮助企业纾困解难。截至6月底,累计为企业减税降费47.6亿元,并主动协调16家银行金融机构,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206户企业助贷1.38亿元。同时发挥税收大数据优势,为48户企业提供2000余条供应链信息。在德胜工业园区走访时,了解到银川科安特起重机制造有限公司因上半年疫情影响导致营收严重下滑,目前急需补充资金,并且该企业上年度又是纳税信用A级,第一时间通过“银税互动”贷款业务,帮助企业从银行申请到了100万元贷款。据统计,今年上半年,该局共为15家企业办理银税互动贷款业务,累计申请贷款624.2万元。(卢晓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