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情服务暖人心 纳税人满意靠大家
发布时间 : 2020-08-11 09:10
浏览统计:
来源:灵武市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您好!请坐!请问有什么可以帮到您?”伴随着几句温情的问候,灵武市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忙碌的一天正式开始了。经过山东大国之礼教育集团有限公司五天四晚的集中培训和进厅跟进指导,灵武市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在文明用语、规范化举止、沟通技能上都有了显著提升。虽然培训时间短,但培训效果得到了广大纳税人的一致认可。

创新管理模式,打造标杆办税服务厅。以持续提升窗口队伍服务水平为出发点,通过邀请山东大国之礼教育集团开展办税服务厅标准化服务培训,促进窗口人员在沟通技能、文明服务、规范用语等方面的能力提升;选用沟通能力突出,工作进取心、责任心较强的窗口人员担任小组长,充分发挥窗口人员主动服务、积极作为的干事创业热情,将办税服务厅的管理模式从“一人管理、他人被动服从”转变为“人人参与管理、主动提升服务水平”。

推行标准化服务,当好税务形象“代言人“姑娘,你的服务做的真好,阿姨给你个“非常满意”!”宁夏国昊建材有限公司的财务负责人赵彬高兴地边说着边竖起大拇指给15号窗口人员杨佩茹点了一个大大的赞。虽然大国之礼的培训已结束,但是巩固培训成果、推行标准化服务是窗口人员永恒的追求。“请大家进行岗前互检、请复习温情四步法、请再一次问候你的队友”每天早上提前半小时到岗的办税服务厅晨会已经成为灵武税务局办税服务厅的“常规动作”,几个简单的动作、几句温情的话语除了能够激励团队人员热情服务纳税人、提高纳税人的认可度,同时还可以窗口人员的职业获得感和幸福感。

精准指引,当好纳税服务“领航员”。以纳税人需求为导向,根据不同需求提供差异化服务,在大征期时通过设立简事快办、复杂事情转办窗口来分流引导纳税人,减少纳税人平均等待时间。自制外网电脑显示屏屏保画面“您的非常满意是我们永 恒的追求”,激励电子税务局团队人员每日自醒、积极服务纳税人的热情。同时,也通过温馨的话语来赢得纳税人的认可。通过不断推广“非接触式”办税,使得服务质效大幅提升的同时,减少了纳税人的办税成本,为提高纳税人满意度、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奠定了坚实基础。(杨丽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