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税务局专项整改提升纳税人满意度
发布时间 : 2020-08-12 11:19
浏览统计:
来源:银川市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为进一步优化纳税服务,提高纳税人满意度,面对纳税人满意度调查存在的征管问题,银川市税务局高度重视,及时召开专题会议,深刻剖析、认真反思,以不回避、不推诿的工作态度,认真开展纳税人满意度调查征管问题专项整改工作。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制定整改措施。下发了《关于对纳税人满意度调查发现的有关征管问题进行整改的通知》,明确责任领导、责任单位、责任人及整改工作任务、目标和整改时限;及时召开全局纳税人满意度调查结果分析整改会议,安排部署整改工作,认真分析,对症下药,确保在今年的满意度调查中位次前移,取得显著成效。

二是强化全员参与,增强服务意识。分管领导亲自抓,部门领导具体抓,各职能部门落实主体责任,一级抓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形成千钧重担人人挑的压力传导机制;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整改抓落实,全力抓好纳税人满意度整改工作,确保整改工作顺利进行。

三是强化纳税服务,增进税企沟通。通过召开纳税人座谈会、举办分行业纳税人业务培训班以及走访、回访纳税人的方式,有针对性的开展“一对一”“面对面”的个性化政策辅导、解释和沟通工作;加强纳税人联系电话信息的维护管理,确保满意度调查抽样数据的准确完整,保证税企联系沟通顺畅。

四是强化业务培训,提升服务技能。办税服务厅定期开展业务知识交流会,利用办税间隙重新学习各项纳税服务制度、《税收征管操作规范》及各项税收政策;搜集“热点问题”,通过互学互授的方式,以最快的速度相互融合,补齐短板,提高咨询问题答复准确率和办税服务技能。

五是强化督导检查,加大问责力度。建立跟踪问效追责机制,持续开展定期和不定期的明察暗访,及时发现解决影响纳税人满意度的痛点、堵点问题,加大监督问责力度。对整改不力、上级点名通报、引发涉税舆情的单位,实行层层约谈制度,以严格的制度倒逼责任落地。( 罗光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